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夜路

:(锄草一下)

一件小事。突然飞到脑子里的一个场景hhh

背景在重生后杰森第一次和布鲁斯完成了任务之后。杰森放在酒吧门口的车不见了。不过幸好的是,过了一会儿迪克格雷森开着他的车出现在他面前。所以……他别无选择。

 

 


“好了,停止你的傻笑。”杰森终于把脸转向驾驶座。驾驶座上的人正把笑容扩张到无法形容的地步,因笑容而眯缝的眼睛更让杰森怀疑他是否能够好好开车,因为据他所知这附近的摄像头可不少。更何况,这是用他的信用卡租的车子。


  “嘿嘿。”正是这句问句又让对方发出几声油腻的笑声。杰森翻了个白眼。


  “有屁快放。”杰森说。


  “嘿!”对方终于从满脸笑容变成了皱眉,“你应该说的是有话快说!”


  “终于能让你正常点了,huh?”杰森无奈地摇头,“说点脏话也没什么损失。”他挪动了一下位置。


“禁止抽烟。”迪克瞥了他一眼,对方愣了一下,显然没料想到迪克已经先一步预测到他的行动。放弃地耸肩。“尊听您的吩咐,老大哥。”


 “说到老大哥,”迪克抿嘴,好像抱着一丝不满,“我看上去没30岁吧?”

 

“这么关心年龄干嘛,”不能抽烟了,杰森把座位向后移动,舒服地跷腿,“像个要谈婚论嫁的小姑娘。”


 “哈哈哈,”迪克干笑一声,反正无论他说什么,杰森肯定都是趁机讽刺他。不过嘛,他倒反而还挺开心就是了。毕竟他们刚关系好起来,他可不想破坏什么。“你喝了多少酒啊?”


  一说到这个杰森就来气。“没喝多少!警官!”


 “别这么生气,”迪克心虚地说,“我只是怕你闯祸才这么关心你!”


 这倒是实话。虽然他之前有喝过酒狂飙摩托车的危险行为,不过现在,开着车子,哪怕只有一点……迪克的确是为了他着想。

 

他嘴里发出哼声。“谢了啊,还免费当我的代驾。没有比你更贴心的了。”哼,不过他知道迪克格雷森的目的绝不只是这点。看他一脸得意洋洋而带着八卦的笑容。一定没什么好事就对了。

 

车窗外夜色正浓。倒退的路灯连成一条模糊地光束。

 

“你肯定想问什么,格雷森,”终于沉不住气的还是杰森,“别老是摆出一脸白痴的表情。”

 

“我事先声明,这不是白痴的表情,只是幸福的表情。”

 

“我又没干什么让你幸福的事,不要说的那么让人联想翩翩。”

 

意识到自己的措辞的确有点……迪克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好吧。

 

“感觉怎么样?”他调整了一下语调。

 

“什么感觉?”杰森装作听不懂。

 

迪克马上一副明知故问的表情。嘴角露出一个令杰森不爽的弧度。

 

杰森放弃抵抗。反正迪克也会紧追不舍。“你是说哪个部分?”

 

“um....所有部分!”

 

唉!真是麻烦!迪克格雷森真是个大麻烦!不过他还真是甩不掉……早在跟B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就应该有这个觉悟的。但他没想到,迪克竟然还会当面问他……

 

杰森故作冷静地咳了一声,“还能怎么样,缚手缚脚。”他简洁回答,“不过他请我吃饭倒还是真让人惊讶。”

 

……

 

“干嘛那么失望地看我?”杰森问。

 

“我是说,你的心情!”迪克拍了一下方向盘,好像对于杰森不懂他而不满,“你的感受!”

 

切,刚才还说要听所有部分。“有什么感受,就是普通的感受。完成任务的感受。”

 

“没一点儿激动啊?”那可是他们在爆炸之后的第一次合作好吧?!迪克瞪大眼睛,不过眼睛没离开前方。“或者心痛中带着温暖?”

 

我呸!

 

“迪克格雷森,你拍偶像剧?”杰森阴沉地说,“我跟老蝙蝠只是一起合作一下而已,再说了,你不要搞的这件事像什么世纪大发现,搞的我们像几个世纪没见面一样!”

 

至于杰森陶德当时的真正心情……


放心,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这是个,宇宙级别机密的事情!

 

“唉,”迪克长叹一声,“杰,你为什么不能直率一点?”

 

“我?”杰森哼了一声,他扭头看迪克,“那你呢?”

 

“我?”被反问的迪克愣了一下。

 

“是啊,”杰森理所当然地点头,“既然你问了我问题,那么我也有问题要问你。”

 

“呃,”迪克显然没想到杰森也有问题要问他,不过即便如此,兴奋之下,他怎么还有点小紧张啊?“好吧……”这个勉强的回答却让杰森露出个捉摸不透的笑容。

 

“嗯……”杰森托住下巴,思考的模样,“自从我开始跟你们有联系后,你好像对我,有特别的关心?”

 

“啊?”

 

“说是大哥的关心,倒不如说,到了变态的地步。”

 

“喂!你怎么这——”

 

“别着急,”杰森举手表示自己毫无冒犯的地步,迪克泄气地听他继续,“就像我说的,我现在成人了,如果你30岁了,我也离30不远了,所以有些事情我还是懂的。”

 

“我都说了我不是30岁!”迪克终于做出了强烈抵抗。

 

“好,当我没说,我真正想说是,”杰森故意卖关子闭上了嘴。

 

迪克想动手了。

 

在迪克暴走之前,杰森终于开口,“你是不是有点太在意我了啊?迪基鸟?”

 

呃……

 

迪克瞬间石化了。啊,当然他还在开着车,不过他的大脑的运转却艰难起来。

 

“所以你的回答呢?”杰森扬起眉毛,“迪克?”

 

尴尬干笑的嘴角,僵硬的脖子,过于笔直而不自然的坐姿。

 

杰森依靠训练出的夜视能力观察着迪克。

 

看来……

 

这段夜路比他想象地要有趣多了。

 


 

:(没错,我是有点想吐槽少年泰坦迪克的选角年龄……)

  总之,杰森会得到他想要的答案>w<


 

 


评论(1)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