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Batfam】“亲密无间”的合作

最喜欢灵魂交换梗了,真的是喜欢的所有的角色都得来次灵魂交换!


粗体的名字表达的是灵魂交换后,视觉上的人物。

那么,到底谁换成了谁~

(这篇被闲置了N久…质量惨不忍睹)

 

 

1.

 

“hi~ha~飞向宇宙~浩瀚无垠~~!!”达米安韦恩叫叫攘攘从小小出租屋中唯一像样儿点的家具——一个堆起许多垫子的沙发上跳了下来。完美落地,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这些行为禁止少儿模仿,不过他完成的优美自如,充满力量,非常具有欣赏价值。(即便这时候忘记了他楼下的可怜邻居天天还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迪克…”杰森陶德温和的声音传来,他冲着达米安韦恩无奈地笑了,“你不知道你是串了两个角色吗?”他指的自然玩具总动员中的胡迪和巴斯光年。他正在修理一台老式收音机。

“提米,你能不能别这么看我,”达米安韦恩抖了一下,“有点恶心…”

杰森陶德的脸迅速变得苍白又迅速涨红,他没意识到自己握紧螺丝刀的手力几乎要把这个收音机摧毁。他只知道自己的声音是挤出来的,用那种杰森陶德的声音,尖酸地说道:“你以为我想看到达米安在我面前傻乎乎地跳着玩?”



“真没救…”提姆德雷克缓慢地吐出了烟圈。这间临时找到的出租屋隔音太差,他们四个人挤在这间房子里,是种折磨。不过眼下…他瞥了一眼旁边苦大仇深比他痛苦百倍的迪克格雷森,就感觉这事儿也许比想象中有趣。


“你要知道,我爸禁止你在我面前抽烟。”迪克格雷森黑着脸,咬字清楚,警告对方。他从刚才开始就在观赏提姆德雷克在房间里吞云吐雾,但奇怪的是,他依然呆在这儿,眼神飘忽,就是不想去看客厅里发生了什么(另外两位正在客厅倾情互动)。


提姆德雷克转向他露出诡异的微笑。“我也没在没在你面前抽啊,现在你是“迪克”,
然后他用力拉开一个巨大的笑容,“这个是客厅里的那位杰森帮我量身定做的高级电子烟,我之前一直没抽,最近摊上这种郁闷的事,就顺便用这位科学家的身体试验一下。听说是,对身体完全无害。”又是一个纯良的微笑。


迪克格雷森没有被他夸张又拙劣的模仿惹怒,不过本来也不怎么好的表情正在逐渐崩塌。“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喜欢真正的德雷克。”

“那很好,”提姆德雷克依然笑得面不改色,“你可以现在去真正的他那儿——也就是杰森陶德的身体那里免费要个拥抱,我随意。”

 

 

2.

 

如果谁可以给这四位罗宾一个评价:

这恐怕是他们最亲密无间的一次合作了。

毕竟这次合作涉及精神压迫,身体不适,谎言以及隐瞒……

而合作的开端,说起来就发生在昨天。

 

因为他们也不想提起这件丢脸的事儿,那么就简单地说明一下吧。

四位(曾)现罗宾决定搭档完成一项难度较大的任务。

但因为四位近期极少见面,可以说有些默契不如往日,所以难免出现了小差错。

这个小差错,可没往常那种身体上出血,受点苦头那么简单了。

 

所以他们做了一次“肮脏”的“地下交易”。

谁都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布鲁斯韦恩。这就是条款一。

那么条款二——

 

自然是互相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喽。

 

3.

 

“爸爸~!!!!”达米安韦恩大声叫道,这个男孩儿雀跃地奔到布鲁斯韦恩身边,就像一只欢快的小动物。迎接他的那位可没给予他相同的回应。布鲁斯韦恩微挑起一边的眉毛,镇定地“嗯”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接下这个热情过度的拥抱。

 

的确哪里不对劲……吧?

 

他转身看提姆德雷克,“提姆,今天我也需要你。”

 

“什么?”提姆德雷克无精打采地回应。他没答应也没拒绝,不过在背过身的时候冷哼了一声,“一如既往的老麻烦。”

 

杰森陶德在旁边一直察言观色,在他意识到布鲁斯韦恩的脸色发生了些许变化时,他已经难以保持冷静,他大步向前,用高大的身躯挡住稍矮的提姆德雷克,说道:“他今天心情不太好,听说之前的案子还在解决中呢。”

 

这个回答得到了布鲁斯韦恩一个意味深长的凝视。对于一直以来置身事外的杰森陶德来说,对这种热心帮忙解释的行为实属诡异。

 

布鲁斯韦恩开口,“好,杰森,我知道了。”


这个称呼让这位假杰森抖了一下:糟糕,差点一个不小心……

 

4.

“你把我的棒球外套扔哪儿去了?”
“这句话就不能是,你怎么把我变得这么时髦了?”
“得了吧,杰森。”
“亲爱的提米,我发现我皱眉的时候比我没表情的时候更酷一些。”
“杰森陶德!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如果说以上内容只是真正的杰森陶德和真正的提姆德雷克之间的精神交流吧,接下来的内容可能就上升到肢体了。

“你能不能不要不穿上衣站在门口打电话!”

提姆德雷克悠闲地站在阳台上跟许久不见得老友煲电话羹的时候,身体的主人(视觉上的杰森陶德)愤恨地出现在阳台的门口。

提姆德雷克打了个哈欠,慢慢地眨了一下眼:“只是不穿上衣而已,大家都是男人。”

“不是这个问题!”

“怎么,有损你形象?”他恍然大悟道。

“对!”提姆谢天谢地对方还有良心。

提姆德雷克表示非常理解地点头,随后他懒散地挠挠头:

“哦。”

 

接下来场景如下:

杰森陶德气急败坏地往提米德雷克身上套衣服,而提姆德雷克不仅一边躲一边打电话,那动作似乎……还想把长裤也脱了。

 

 

“看看他们,”达米安韦恩笑嘻嘻地转头看迪克格雷森,“还是我们比较默契,对吧?”

“那取决你接下来的动作。”迪克格里森紧紧盯着面前行动诡异的小男孩。

达米安韦恩手里正拿着一件颜色明亮并且风凉便捷的制服。他抬起头,“这可是历代罗宾的制服!连杰森都穿过!”

“我不管那个蠢货有没有穿过,”迪克格雷森黑着脸,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格雷森,如果你敢穿上那件暴露狂魔的罗宾服,我……”

达米安韦恩暂停住了手上的动作,充满了好奇,“就怎么呀,小D?”

“我就,”迪克格雷森憋红了脸,“我就剃光你的头!”

达米安韦恩明显一愣。这句话的确具有冲击力。不过他很快再次挂上微笑,“那样我也很帅呀!”

“是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迪克格雷森拿着那把只属于他的武士刀,“那么我开始了?”

不是吧!

“好好好,亲爱的小D,”达米安韦恩赶紧说,“我不穿了!我送给你,总行了吧?”

“我不需要!!!!!”

 

5.

 

“好了,就是这样,提米!按拍摄键!”

一脸无奈的杰森陶德达米安韦恩两个人勾肩搭背,头靠头,正摆弄着手机拍照。就视觉上来讲,杰森陶德虽然极不情愿但却表现出厌烦,达米安韦恩紧张而兴奋。

卡擦——!这一瞬间被定格在了手机里。

“哇哦,”达米安韦恩大叫,“提米,你没意识到我们拍了一张世纪照片!”

“你是指,杰森和达米安的合照?”

“没错,准确地说,是相亲相爱的合照!”

“如果你想要,我可以给你合成成千上万张。”

“你很无聊,提姆。”

“迪克,那还真是抱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有什么道歉的?没事我——”

“因为最无聊的人,。”

房间里谁银铃般的笑声尴尬地消失在空气里。

 

6.

 

“喂?提米?”

手机显示史蒂芬妮来电。

“怎么了吗?”

“其实只是……等等,你不是提姆吧?”对方敏锐地发现了声音的不对劲。

哦老天。斯蒂芬妮的侦探技能这个时候又突然满点了。

“如假包换的提姆德雷克,斯蒂芬妮。”

“你的嗓音怪怪的,就像是——啊,是你,杰森,是你吧!”

“不,我是提姆。”

“什么啊,如果是杰森就不要害羞承认嘛。提姆是在忙吗?你们在一起?”

“不是,所以……我再……”

“好啦好啦!别为他找借口了,杰森,等他回来记得让他给我打电话,谢啦!拜!”

真正的提姆(视觉上的杰森陶德):“……(那你就慢慢等着吧)”

 

提姆德雷克的确是无辜的。

 

7.

 

如果有人没忘记他们第一次以新身份回去的那天,接下来是那天的一个小插曲:

 

车上,副驾驶坐着托腮侧目在观察什么的达米安韦恩。后车座上,提姆德雷克看起来有点烦躁。

 

哇。上次是这样的高度仰视布鲁斯是什么时候了?其实达米安韦恩心里难掩激动和兴奋。那时候还只有他和布鲁斯呢。布鲁斯是专属于他的——这么讲好像听起来怪怪的。那时候他比达米安还小呢,高度——他可不怎么在意。不过以一个孩子的目光去看布鲁斯,真的仿佛过了很久,但一回想又近在眼前。

 

“提姆,”布鲁斯从后视镜观察了一会儿提姆德雷克,“跟我讲讲你的案子吧。”让一向属于冷静分析派的孩子心烦意乱的案子,他非常在意。

“我的案子?”提姆德雷克的头就抬了半秒钟又垂了下去,“没什么意思,绝对不是你感兴趣的。”这个回答让达米安韦恩心里一慌:这个语气可不太妙……

“如果我想要知道呢?”布鲁斯放慢了语速,几乎是轻声柔和地问道。

达米安韦恩的表情又变成那种因憧憬而兴奋的样子。还好布鲁斯没注意到他。

“那我也不告诉你。”

 

……

 

 

 

8.

 

芭芭拉戈登把蝙蝠女面罩摘掉,红色长发倾泻而出。迪克格雷森就站在她身后,看起来有点局促不安,眼神四处游荡。


“今天还算顺利。”芭芭拉戈登说,虽然今天的迪克格雷森跟往常比好像哪里发生了变化,不过多亏了他们配合默契,任务顺利完成。

 

芭芭拉戈登走近迪克格雷森

 

迪克格雷森吓了一跳,后退了一步,不过依然说:“因为有我在!”

 

芭芭拉戈登没仔细留心这位迪克格雷森不自然的举动,只是对他的发言无奈地摇摇头,笑着责备:“一如既往地自信。那么你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安排?听到这个词,迪克格雷森警铃大作。如果的猜测没错的话,格雷森一定会跟戈登……ugh!

 

“没,不,不干什么,就,就回家睡觉!”

 

“是吗?”芭芭拉戈登有些意外,因为这正是她希望迪克一直能做到的,她伸出手,想要友好地拍拍对方的肩膀“那我——”

 

就放心了这几个字还没出口,“反正你不要跟来!!”迪克格雷森突然大声叫道,再次后退了好几步。他的眼神里划过几丝惊恐。

 

芭芭拉戈登疑惑地点头。她本来之后也要去警局帮忙,于是又随意聊了几句后消失在夜色中。

 

 

9.

 

“达米安,你必须坦白告诉我,”布鲁斯韦恩说,“我失去耐心了。”

“真的吗?”天呐,竟然是他第一个露馅。他还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呢。“我哪里做错了?”

“你哪里也没错,”布鲁斯韦恩说,“这正是你不对劲儿的地方。”

“所以你怀疑我什么?”

“怀疑所有,”布鲁斯韦恩缓慢而严厉地说,“现在把实话告诉我,达米安,你究竟发生了什么?”

“如果我说实话,你会相信我吗?”

“当然,没有比坦诚更重要的了。”

“好,”达米安韦恩深吸了一口气,他看向布鲁斯韦恩严厉却难掩担忧的眼神,

“其实……我是迪克。”

 

 

…………………………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达米安韦恩快要窒息在这浓黑的夜色以及身边这位——

 

突然,布鲁斯韦恩过于深沉的声音戳入达米安韦恩的耳朵:

 

“在你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你将被永远禁足。”

 

 

 


Tbc (因为太懒可能就这样了)

最后梳理一下:

提姆和杰森灵魂互换。迪克和大米互换了。


评论(22)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