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Lost Stars



5.称呼

 

没办法找保姆也就意味着Dick要亲自力行。如果回到现实,他连属于自己的时间都少的可怜。所以在苦恼了很久之后,Barbara的爽快答应让Dick十分感激。当然,Barbara的身体情况让她不能够长时间的照顾Thomas,但别忘啦,Dick的公寓里还有另外一个自以为是的主人呢。Jason,这个选择在夜里接活儿的人,引用他的原话:只好勉为其难担当起了保护Thomas的责任。然而事后证明——他有点儿过分享受这个责任了。

同时,Dick还在为小男孩的衣服发愁。他想给Thomas买些好衣服,但Thomas太过害羞内向,出门之后一声不吭,只是坐在哪里发呆或者吓得躲在车里不肯下车。于是他只好想了办法——也许Alfred没把他小时候的衣服扔掉。

 

这也意味着Dick需要返回一次庄园。而他最近,不凑巧,刚跟庄园的主人闹了点不愉快。

 

 

 

所以,Dick觉得自己最近运气不好。即便他非常仔细地推算出Bruce不在庄园的时间段,然而残酷的现实还是宣告了他的错误。

 

Bruce正在读一份报纸,身边放了一杯冒着热气的黑咖啡和几块诱人的甜饼。很显然,他刚回来没多久,而Alfred一定刚放上那个餐盘。

 

“嗨。”

 

即使Dick还在生Bruce的气,那不代表他小心眼到完全无视Bruce,他只想利用疏远和淡漠让Bruce明白他自己犯了错误。

 

“欢迎回来,”Bruce从报纸里抬头,语气也很自然,仿佛两个人之间没有上次的争吵和隔阂,一切都还好。

 

你不能这么伪装。Dick在心里说道。他点头,然后向自己曾经的房间走去。

 

“过夜吗?”Bruce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

 

“不,不,”Dick被突然的问题搞的结巴起来,但很快恢复正常,“拿点旧衣服,我还有…人要照顾。”既然你排斥他,那么他不会出现在你的庄园,你甚至不会得到他的消息。Dick在心里痛快地想。

 

Bruce低下头,“…好。”

 

如果不是房间太过安静,Dick几乎听不到他的回答了。

 

 

 

 

Thomas第一次喊出‘Daddy’的时候,Jason的双眼瞪得大大的,嘴巴张着,像是愚蠢地吞了一颗鸵鸟蛋。他的黑色头发纠缠在一起却富有魅力,强壮的身体在衣服的修饰下变得线条平坦而帅气。但身体形象跟他的神情实在太不匹配了。

 

过了一会儿,埋首于案件线索中的Dick抬起头,看到一个下巴即将脱臼的Jason Todd。这个惊讶的年轻人转过头,问Dick,“他喊你什么?”

 

“Papa。”Dick挑眉。这很正常。他必须要让Thomas知道谁是他的家长、保护者,这样才能够真正给予他保护。而且这个可怜的小男孩也确实没有一点关于他生身父母的回忆了。“哦,为了提醒你,我可没教他这么喊你。”

 

“噢,”Jason失神地咕哝,“我没在问,我的意思,不,呃,我知道你不可能这么教他。”

 

“当然。”Dick耸肩。

 

“所以,他认为我们很亲密?”

 

可能有点儿?Dick想,但他们不算正式在一起,所以,可能是Jason留宿的次数太多,让Thomas产生了某种可爱的误会——噢,的确让别人也在猜测什么。这个别人尤其指的是,他可爱的Tim。

 

Tim总是能轻易并且准确地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但并不是他保守什么秘密,而是他跟Jason的关系实在没有官方到足以告知他人的地步。所以Tim偶尔故意抛出的旁敲侧击,他也只好苦笑否认。

 

但这次不一样了。事情的发展挺奇怪。

 

尤其是当这个小家伙淘气地戴上Jason的头罩,还嘴里含糊地喊着‘Daddy快看我!’。当时,Thomas就站在Jason的面前,脸正对着他。

 

所以——Dick陷入了深思。Thomas,你的确把你的Papa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t-

评论(8)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