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Love Me Tender

21年龄逆转。两人至少相差6岁。


:之前写的几个零碎片段…但现在已经荒废掉了QwQ


:迪克被收养进来一段时间后,杰森就不当罗宾了。




-

脏兮兮的蓝色连体衣,充满忧虑的大眼睛小心翼翼打量四周,陌生环境像是往心脏上浇上硫酸,他眨了眨眼,努力压住内心翻涌的难过。他很明白自己的处境。

 

“你带回来一个小鬼,”Jason Todd以质问的语气开口。他看向Bruce Wayne,蓝绿色眼珠充满疑惑。这个意料之外的访客让他变得焦躁不安,他理所应当地认为在Bruce终于渡过这段为期一礼拜的繁忙期,他能得到一个安慰的礼物。拥抱最好,书也勉强可以。“可我想要的礼物是一本书。”

 

老管家微笑着拍了拍Jason的肩膀。而Bruce Wayne把小男孩向前推了推。

 

“这是Dick,”然后他示意年龄大的那个男孩,“Jason,跟他打个招呼。”

 

“嗨。”Jason不情不愿地抬手,敷衍的同时顺便瞪了Bruce Wayne一眼:老家伙,不要企图隐瞒因为任务忘记给我买书了!

 

Dick看了他一会儿,泪水开始在眼眶积蓄打转。他想念马戏团的一切……尤其是爸爸妈妈。他知道必须要坚强起来,于是在泪珠掉落脸颊之前,他伸出手指抹掉他们。

 

但Jason吓得后退了一步。

 

喂,这小鬼怎么回事?

 

他除了打了个招呼外可什么都没做啊!

 

 

 

 

-
“他走了。”Jason看了眼老管家消失的身影。抬起手拍了拍那个撅起的小屁股。Dick睁开眼,移开捂住眼睛的手掌。他正躲在Jason的书桌下,刚才Alfred在四处寻找他,而他只能求救于Jason。


老管家礼貌敲门的时候,他熟练地缩起身体,一溜烟爬进书桌下的空档。贴紧Jason的腿,然后捂住眼睛。从Jason的方向看,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屁股露在阴影外。但从老管家的角度,这房间里俨然只有Jason一个人正在阅读书籍。


Jason低头,看着Dick又小心地爬了出来。对他顽皮地吐了吐舌头。他叹了口气,“你做错了什么?”

“我把Alfie新做的杯子蛋糕弄到地上了,”Dick看起来挺不好意思的,也挺内疚。而当他迎上Jason探究的目光——


“因为我在练习勾锁——”他终于慢吞吞地承认了。他最近刚开始进行训练,兴奋到一分钟都不想浪费时间。可是生气的Alfie真的太可怕啦!

无奈的Jason Todd。“我懂你,小孩,谁都不会想惹怒Alfred。”

 


小小的身影在绳索上摇摆,做出一个个高难度的姿势。


“噢——!”一声尖叫。Jason Todd张开手臂,Dick稳稳掉落到他的怀里。Dick瞪大的眼睛眨了眨,“你救了我!”然后他抱住对方的脖子,搂住。像是亲近Bruce那样亲近Jason。“我们配合的天衣无缝!”


Jason的身体明显因为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而发僵。但他只是拍拍Dick的背,“我可没轻盈到跟你在那根破绳子上共舞,”他一边说着,一边抱着Dick走向客厅。


-
“所以今天Jason会回来吗?”Dick问。Bruce坐在他身边的座位上,手里端着一杯黑咖啡。这个穿着浅蓝色连帽衫的小男孩一刻不停地问着。他在椅子上坐立不安,吃了一半的肉饼又丢回盘子里。
 
“我不知道,Dick,你为什么自己不去问他。”
 
“他没回我的短信!”Dick皱着眉头,“但他一定会回复你的。”
 
这句话让Bruce发出低笑声。“错误答案,”他喝完了手中的咖啡,“他只回Alfred,而且,是的,他今天会回来。”
 
 
                                 
-
Dick在复习明天的语法考试。最近这段时间他经常在课上打瞌睡,复习迫在眉睫。另一方面,他很开心Jason在他的房间里看书。不过这也让他的复习变得心不在焉。这个庄园太令人感到孤单。尤其是他不能带自己的朋友回来,他只能对着电脑或者对着Jason空荡荡的房间。在需要复习的时候,他只能一心一意地泡在书里,因为留给他的复习时间太少了。
 
Jason左手捧着书,右手伸出一根手指翻了个面。因为书里一句有趣的话,他发出轻笑声。这让Dick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抓住机会便发问:
 
“你跟Bruce怎么了?”
 
Jason的笑容瞬间收敛了。他看向Dick,面无表情。“没怎么,干吗?”
 
“你为什么搬出去住?”
 
“我上大学,那比较近。”
 
“你们那天吵架了,不是吗?”他听见他们的争吵了。在蝙蝠洞里。是要夜巡的时间,他惊喜地发现扔在入口处的摩托车头盔,却听见了怒吼声,以及伴随而来的杯子被砸碎的声音。Jason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甚至没打声招呼。
 
“你怎么问题那么多?Dickie?”Jason扔给他一个不耐烦表情,“我回来不是让Bruce给我脸色看,或者是在你连环炮问题里淹死的。”
 
Dick低头。“抱歉。”他把身子慢吞吞地转了回去。“还有…你为什么不回我的短信?”这很重要。
 
“因为我没看到,”Jason快速地回答。Dick知道他说谎了。他知道自己不受Jason的欢迎。他不会对他露出笑脸,不会对他露出对Alfred的笑脸。他不会在意他的事情,就像每次提到Bruce他都像被针扎到一般反应剧烈。
 
Dick咬住笔的顶端,思考了一会儿,“我知道你一定很忙。”这句话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
Jason在盯着他看。但Dick不确定那是厌恶或者是探究。他喜欢Jason的蓝中带着淡绿色的眼珠。它们有时候看起来危险而急躁。却让他觉得安心和舒坦。这很怪,不是么?

他知道因为自己的到来,Jason被迫从罗宾毕业。这一定冒犯到了Jason,难怪Jason从一开始还能勉强对他态度温和,但之后渐行渐远,直到现在的冷淡疏离。同时Jason与Bruce的关系也一落千丈甚至降到冰点。

“你刚才睡着了,Goldie。”Jason疏远的声音刚发出,Dick就迷糊地张开了眼睛。他不懂,为什么Jason讨厌他,还能忍受与他一个房间?难道是为了让Bruce放心?为了让Bruce以为他们关系很好?他知道布鲁斯在Jason的心里太重要了。因为Bruce在他的心中也同等重要。

“看来你得减少夜训时间了,”Jason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优等生。”

他知道那是个讽刺。“你是怎么做到的?”Dick问,“学校和夜巡?”

“没什么做到做不到,”Jason说,他又退到了Dick房间里唯一的深色沙发上,慵懒地回答,“要么学校,要么夜巡。你只能选择一项。”

Dick不知道Jason为什么用这种吓人的口气在说话。不过他知道他只是在吓唬他。至今为止,Dick不仅能很好地完成学业,还能完美地完成任务。他知道之前Jason也做的很棒——布鲁斯提到好几次——好几次了,他可没听到过布鲁斯这样夸奖过谁。

 -

“如果你要离开,让我成为第一个知道的人。”Dick说。他站在Jason的房间里,看着对方在房间里不停地走来走去。

 

“我不离开。”

 

如果他说谎,Dick总能知道。“好吧,我只是说——如果。”

 

“没有如果,”Jason说。Dick看着他把他最喜欢的那件衣服放进了包裹里。截至到这里,他的衣橱几乎可以空荡荡来形容。只剩下了两三件少年时期的衣服。Jason现在的块头已经塞不进去那些小布料里了。

 

这让Dick难过。他能察觉到某种离别的预兆,但这又能怎么样呢?这里没有任何吸引Jason的东西了。Jason厌恶Bruce,厌恶他,可能唯一的牵挂就是Alfie。

 

“别一副要哭的样子,”Jason转过头。“我只能保证我每个礼拜天回来,OK?”



-

那天是极其普通。但对于这个庄园的人来说,却不是。

 
那天是周末。准确地说,是礼拜天。在礼拜五和礼拜六,Dick通常会和认识的朋友出去。有时候是吃东西,有时候是讨论课题。但礼拜天,他一般选择待在庄园。一半是补眠,他的睡眠时间太匮乏了。还有一半是,Jason会在那天回来。那是Dick唯一能跟他见面的机会。

他赖了一会床。到了1点左右,他从床上爬了起来,以为只有10点多呢。阿尔弗雷德会在刚好的时间叫他起来。让他正好吃上午餐。或者他做的肉汤的香味会唤醒Dick。但今天,Dick是饿醒的。

他走到客厅。Bruce不在。Alfred像是雕塑般立在落地窗前。

“Alfie?”他问,揉了揉眼睛。“发生了什么?”

“噢,Master Richard”,Alfred仿佛被惊醒,他抹了一把脸,Dick后面才意识到这个动作意味着什么。“Bruce不在?”

“他出去了。”

“Jason来了吗?”

“还没,Master Richard。”

“我饿了…”他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叫,诚实地说。老管家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勉强的笑意,“瞧我,我做了些果酱馅饼,快来,先填饱肚子。”

那天他等到很晚,Bruce没有回来。

 

Jason也没有。


应该说,很长看似永远的一段时间内,他再也没能回来。


-

评论(4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