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Batfam/Kon】惊魂日

不临时家人】的设定!


Kon提议想要认识Tim的家人。对于第一个拥有的真心朋友,Tim终于决定答应他,让他来见识一下自己怪异的家人们。——然而,Conner的身份?

 

突然的脑洞…潦草的记录一下… 


 

-


康纳肯特第五次不安地推眼镜,同时他紧张地抓住袖口。虽然这是他自己的提议,他仍然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这副眼睛他撒谎说是父亲送的,呃,当然,也有真实的一部分存在,可是,这眼镜真正的作用——他不知道提米是否知道。

 

“你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提姆德雷克再次提醒,他把两本心理学的书丢进包里,从暗袋里掏出车钥匙,“万全的心理准备!”

 

康纳点点头,他把眼镜摘掉,小心翼翼地眨了眨眼——

 

什么都没发生。

 

提姆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个游戏机,嘴里还在叮嘱他。

 

什么都没发生——他吞咽了一口唾液。


也许——提姆,真的是特殊的。

 


布莱克伍德学校外停着一辆橘色的大众兔子。提姆德雷克把手臂搭在摇下的车窗处,向外看去。坐在后排的康纳也同样把目光放在熙熙攘攘的放学道路上。

 

“今天正好开了车子出来,”提姆说,“所以顺路把那小鬼接回去。”

 

“达米安是你的弟弟,对吧?”

 

康纳对于提姆的事情知道的不多,达米安韦恩——这个弟弟也算是今天才听到他提起。提姆似乎总在聆听他,听他讲自己养父母的故事,听他抱怨教授又在课堂上为难他,抱怨哪门课再不复习就要挂科了——但是关于自己,提姆总是很少说到。

 

……

 

“对。”提姆的语气变得有些奇怪,不一会儿,他的眼珠里闪过异样的光芒。“康,猜猜看,哪个是达米安?”

 

这难度也太大了!“小孩子太多了,有没有提示?”

 

“脸色阴沉,像鬼娃一样的脸。”

 

虽然这样的定义也十分广泛,并且用来描述弟弟也太过贬义,但康纳还是很快就从一群活泼朝气的孩子中区别出了非常不一样的存在。

 

“提姆!那个黑色头发,黄绿色——”康纳很快转头想要告诉提姆自己的猜测。

 

突然,一个冷静过分地童音从副驾驶的位置传来。“他是谁?”

 

康纳差点没坐稳。他再次惊讶地向窗外看去,刚才明明还走在人行道的小孩,竟然一瞬间出现在了车子里!

 

提姆懒洋洋地把手臂从车窗处收进来,开了发动机,“康纳肯特,我朋友。”

 

康纳刚想打招呼,很快,他感受到一抹敌意的目光——不是直接来自前排,而是从后视镜里反射出来的犀利目光。那个皮肤苍白的小男孩儿正直勾勾地看向他,毫不避讳的审视。

 

五秒后,达米安韦恩收回了视线,嘴唇撅起,“他的眼镜不怎么样。”

 

“那可是老古董了。”提姆解释道。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副眼镜的真正来历。不过自从他第一天遇见康纳,他就戴着那副眼镜了,好像是什么家传之物之类的。除了偶尔两个人的时候,他才会摘下来。其他时候就好像摘了那副眼镜就会暴露什么神秘身份。

 

“哦,是吗?跟我的棺材比起来呢?”(注:棺材是迪克为达米安特制的温馨小床。)

 

“你的棺材可是新订制的!”

 

达米安韦恩不屑地哼了一声,双手插进卫衣的前侧口袋里。

 

康纳呆呆地坐在后车座上。提姆的解释完全没帮他挽回任何形象,而后兄弟两个人旁若无人的对话更让他全身僵直——

 

他们是不是忘记他还在车子上啊?

 

 


提姆的家与康纳所想的完全不同。即使提姆的性格冷静内敛,他也期望是那种独栋房子,温馨的装潢,和蔼的父母,调皮的弟弟妹妹——好吧,现在弟弟已经让康纳美好幻想的其中之一破灭了。

 

在刚才车子驶入这条树木萧条的小路上时,他的心就扑通扑通狂跳,而看到被藤蔓和野蔷薇缠绕的铁门前,他的心脏有一瞬间的静止——

 

不过,违和感却忽然消失了。

 

 

 

黛比韦恩的五官精致,嘴角挂着自信的笑容,蓝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康纳见过很多漂亮的人,不过黛比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想到是提姆的妈妈,也难免…

 

康纳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露出微笑,紧张地打了招呼。即使黛比韦恩笑眯眯看他,声音温柔,态度平易近人,可是康纳的脸依然涨红。他明明不是在拜访女朋友的家,为什么这么紧张?

 

他知道提姆的妈妈在盯着他看。有点太过关心的目光,甚至像在灼烧,或者像是传达某种兴奋过度的情绪。他的思考几乎暂停,天呐——这所房子——难道提姆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可是他平常穿的那么普通,他——

 

提姆平静地推了他一下,然后对‘年轻的妈妈’说“今天跟他一起讨论课题。”

 

黛比韦恩点头,嘴边划过一丝神秘的微笑。

 



 “迪——哦,呃,”

 

声音的主人自然来自被迪克长期训练而反应迅速的狼基因携带者——杰森陶德。他正在找几件还能勉强合身的衣服,迪克格雷森的不知所踪显然把他给惹毛了,于是他愤怒地冲出房间,在看见一脸震惊的眼镜年轻人后以光速换上‘爸爸’的伪装。

 

“这是谁?”

 

康纳看见提姆‘年轻的爸爸’从阁楼深处冒失地冲了出来。他吓得向后一退。爸爸可以用狂野来形容,裸露上身,肌肉锻炼得非常匀称结实——只是在家里,为什么裤子却穿得破破烂烂?难道是爸爸的特殊爱好?

 

提姆德雷克翻了个白眼。不情不愿开口:“这是康纳。康纳肯特。”然后他又补充,“第一个朋友。”

 

这也许是个暗示。康纳想。因为爸爸的态度明显改变了。如果一开始只是出于礼貌,那么现在他就是真正地友好了。

 

 

 

杰森陶德嘀咕了句。现场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提姆后知后觉地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眼神,刚才图书管理员发了一个推送,他正在察看,所以——他的眼神很迷惑。

 

康纳只好在他耳边提醒他,“你爸爸想要留我吃晚餐。”

 

即便身体里已经炸出了N个问号和感叹号,表面上,提姆只是耸耸肩。“那挺好的。”他说。

 

“对了!”迪克格雷森突然大声说道,“我们没多少存货了,康纳,跟我一起去采购怎么样?”

 

有人举手表示同意。

 

然而这个人并不是还没反应过来的康纳肯特,而是他的好朋友——提姆德雷克。

 

 



迪克格雷森大力踩下油门,车子马力十足冲出庄园,远远地抛下了提姆的橘色小卡车。迪克总是不懂为什么提姆那么喜欢那样破旧的小型卡车,姑且算他是田园风格吧…

 

她的长发迎风飘起,飞扬缠绕出随性的帅气,没有心理准备的康纳因为突然提速而猛地跌向后座的椅背。迪克好笑地看向他,“抓紧啦!”她的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兴奋光芒。


“韦恩太太…”

“叫我黛比就好!”‘迪克’养起嘴唇,酷酷一笑,向左猛打方向盘,扬起一阵尘土,又让康纳一阵心惊胆战。 

 

提姆的妈妈…太厉害了…

 

 

 

杰森陶德正把西兰花丢进搅拌机做菜泥,提姆的声音突然响起,他的手一抖,“靠,如果我正在切菜,一定把菜刀扔向你,知道吗?”

 

“我相信你不会那么做,”提姆身体慢慢地出现在视觉中,“你知道的,你没必要留康吃饭,他只是来跟我讨论课题罢了。”对于被邀请去飚车购物的康,提姆幸灾乐祸地祝他好运。既然康想要更了解他,那么——吃点小苦头,应该没事吧?

 

搅拌机嗡嗡地运作起来。杰森陶德没说话,只是走到冰箱前面取东西。

 

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开口,“小蝙蝠呢?”

 

“你转移话题的能力非常拙劣,”提姆耸肩,他的身体再次溶解在空气中,至少在康回来之前,他还能多放松会儿,“他好像在地下室破坏钢琴呢。”

 

突然从地下传来的一阵狂暴的钢琴低音似乎正好印证了提姆的证词。 



 

迪克格雷森喜欢和普通人类结交朋友。可是直觉告诉他,提姆的这个朋友没那么简单。虽然这个孩子看起来腼腆极了,戴着一副古老的眼镜——不过,杰森的示好让他更好奇接下来的发展。

 

刚才突然的到访其实让黛比韦恩自信的笑容下划过一丝尴尬。如果提姆想要考验他临时应变的能力,那他就太幼稚了。在不断的训练之下,迪克已经完全可以掌控变化能力。至少大部分时间可以自由维持性别了。

只是提姆没说过他要带朋友回来。不然他一定会做好完全的准备,而现在…看着后视镜里被他高超车技吓到毫无血色的康纳,黛比韦恩的脸色复杂。

 

 

 

没有想象中庄重而压抑的餐桌仪式,两个人的晚餐和零食点心都被端到了提姆的房间。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家庭体验了!——不,他在农场的生活也很好,大家都温柔体贴,只是不戴眼镜的他总是会搞出那么多小意外,康纳苦恼地用叉子戳中一只意大利饺,有漂亮的金黄色从中间流淌出来。

 

提姆撕包装袋的动作停住了,“你怎么了?”然后他继续撕,把洋芋片的袋子成功扯开一个大口。

 

“没什么,唉。”

 

“康,如果你真的没什么,就去掉后面的‘唉’,好吗?”

 

“只是有点想念我的父母了…怀念农场的生活。”康纳低声说道,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提姆,他又发出感叹,“你的爸妈好年轻。”

 

“养父母。”提姆这次丝毫没有任何吞吐,心无杂念地背着剧本,“那个小鬼才是亲生的。”然后他转转眼珠观察康纳的表情。

 

果然,心地善良的康纳同学满脸内疚,表情更加纠结了。

 

 

迪克格雷森把同事送的黄油曲奇从橱柜里拎出来倒在托盘上,她随意地丢了一块进嘴里。小男孩走了进来,轻松跳到其中一把高脚椅上。

 

“冰箱里还有存货。”她嚼着饼干,嘴边还有零星的糖霜,含糊的提醒。达米安韦恩无语地瞥了她一眼,“那个眼镜男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啊。”

“你说谎,格雷森。”

“唉,好吧,他可能有点小秘密,不过没有伤害,放心。”

“告诉我。”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提米啦?我可以让他知道吗,小D?”

“闭嘴,”苍白的小男孩脸上似乎飞过一抹红色,“我只是好奇那个眼镜男。” 

 

 

 

谈话声从开着灯的厨房传来。刚从厕所归来的康纳悄悄踮起脚,走近谈话者们所在的地方。他竖起耳朵。

 

“所以你就邀请他一起吃饭啦?”黛比韦恩充满笑意的声音里似乎有某种调戏。

 

愤怒的回击。“你的语气可以正常点吗?迪克格雷森!”

 

“让我猜猜——他是提姆的第一个朋友?”

 

“如果你这么想,那也没办法。”弱下去的语气。

 

“真好啊…”黛比的笑声再次传来,但比起温柔更多了点…爽朗?“可是提姆也没告诉他自己的全部事情吧?不然他怎么还是让我们保持伪装?”

 

全部…事情?

 

“这不是你希望的?”

 

“不,你——”

 

哐当——!哗啦——!

 

康纳的脸瞬间暴露在灯光下。暴露在谈话的两个人面前。

 

——一张惊悚至极的脸。

 

躲在暗处发出窃笑声的提姆德雷克正是罪魁祸首。在房间等了康纳肯特很久的他决定出来看看对方是否迷失在深山古宅里,却发现了一只鬼鬼祟祟的窃听者。于是他隐去了身形,猛地一推康纳肯特——

 

“我…”康纳脸涨的通红,“我…”

 

刚才是谁推了他一下??!!他含糊不清地解释着,又向身后看去。黑漆漆的走廊,只有微弱的光在闪烁着……

 

 

 

在恢复意识的一瞬间,康纳肯特马上感觉到自己被五花大绑在一张大床上…哦不,一张小床上。

 

“他醒了。”冰冷的男孩音。

 

他难道听到了什么秘密?要被…灭口了吗?

 

“睁眼,康纳肯特。”提姆爸爸僵硬的声音。康纳感觉他脖子上划过什么毛茸茸的东西。

 

他不能睁眼,因为他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眼镜不见了。如果他睁开眼——

 

“没事的,康,他们不会挖你的眼珠,”提姆的声音最让他安心,“还有达米安,把你的绳子解开!”

 

“等我先把他的眼皮给——”

 

一个清亮柔和的男声,“别逼他啦,小D,他睁开眼睛,我们就要变石头人了~”

 

空气凝滞了一秒钟。小男孩开口,“他又喝酒了?”

 

“没有。”爸爸回答。“估计吃曲奇把脑子塞住了。”

 

青年发出强烈不满,好像在挥舞手臂,“我说真的!我刚才听到了他的想法!”

 

提姆的声音突然变远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迪克!”

 

迪克?是谁?难道刚才他记错了名字?还有,黛比去哪里了?

 

“我只是担心,抱歉提米,不是因为我怀疑康纳,而是我认为他是不是,也是特殊的——”年轻男子抱歉的声音。

 

小男孩冷酷无情的声音猛然响起:“你们再多废话一句,这个老眼镜就是我的食物了。”

 

老眼镜…康纳瘪嘴,这个昵称好逊,也好…苍老凄凉。

 

“等等!”急促的脚步声和肢体接触声,“小D,你知道美杜莎吗?”

 

一语道破后整个房间突然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静。

 

一瞬间,康纳以为这里只剩他自己了。

 

 

 

等康纳肯特再次舒服躺在床上的时候,提姆正不停地敲击着电脑键盘,他的脸被笔记本屏幕投射出一块亮亮的地方。

 

刚才…他真的以为自己听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而发生不测,然而事实跌破眼镜,他竟然被一个陌生的男人识破了身份。

 

是啊,他该死的能力。摘下眼镜后,可以让任何生物石化的能力。在某次不凑巧没戴眼镜撞见提姆后,他怀疑过自己是否失去了这种诡异的能力。然而事实上,他让试验对象——那只趴在墙角的小蜗牛,变成了一块小石头。结论是,他依然持有着那种能力!

 

回到现在,经历了刚才的惊吓风波,他跟提姆甚至还躺在一个床上。是的!他们竟然留下他过夜!即便达米安强烈要求康纳跟他一起睡地下室,可是康纳一走进地下室,差点晕倒在阵阵阴风里,还好提姆友好地解救了他。

 

提姆没什么不对劲,似乎对刚才康纳身份的暴露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也许他不会相信吧?崇尚科学的提姆,怎么会相信这个呢?也许正是因为身为朋友,提姆才决定相信他吧?康纳做着无用的自我安慰。

 

等等…刚才提姆的手是不是变透明了啊?康纳快速地揉揉眼睛,提姆依然在敲击着键盘。“提姆…”他开口。

 

“怎么了?”提姆瞥了他一眼。

 

“你弟弟为什么睡在地下室?我的意思是,那里冷极了。”

 

“他喜欢尸体的温度。”

 

“……”康纳摸了摸开始起鸡皮疙瘩的肩膀,“你妈妈去哪里了?刚才是不是有两个男人?”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提姆的笑容突然变得诡异。“我们家这方面比较自由。”

 

难道…黛比不知道杰森出轨?康纳的心哐当一声,他默默地为黛比感到悲伤。还好他的养父母很恩爱。

 

“我刚才不是有意偷听的…而且我敢肯定是有个人推了我一——”

 

“我知道。”提姆打断他。他当然知道啦,因为那个人就是他!“可能这房子里藏着的什么鬼东西。”

 

“噢…”康纳受伤地缩到床的最左侧。

 

提姆合上电脑,深吸一口气。“好了,没什么好担心的,康,至少我爸妈都很和善,不是吗?”提姆的语气循循善诱。

 

“唔,嗯,是的。”除了刚才的小插曲。那姑且算是弟弟的恶作剧吧。康纳想。

 

“所以他们留你吃饭,留你过夜,这都是,呼,出乎意料的。”提姆把电脑丢到橱柜上,也滑进杯子里,“所以他们还挺喜欢你的。”

 

“太好了。”康纳虚弱地欢呼了一下。

 

“睡吧。”提姆吹灭了蜡烛。

 

虽然提姆就睡在身旁,他也如愿以偿地更加了解了提姆,可是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就比如刚才,提姆不是关了灯,而是吹灭了蜡烛…

 

即便如此,浓浓的睡意俘获了他的意识…

 

如果他还能多坚持一会,至少坚持到凌晨两点左右,他会发现旁边的被子里变得空无一人。但仔细看,却还有一个年轻男孩的身体形状。

 

不过,今天的惊吓对于他来说已经够啦。

 

所以,就让这个秘密,再多隐藏一会儿吧。

 

 

-FIN-

评论(6)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