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21】love him,hate his music

: 朋克乐队主唱!Jason 平民小警察!Dick

 年初写的一点点片段///事隔很久感觉很陌生了……><

 


高跟鞋有力的声音从地面传来。杰森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他火速戴上耳机冲着门外大声吼道,“老天,星火,你就不能让我安静会吗?!”

 

星火很快出现在他面前。她懒懒地倚在门边,妩媚的绿色眼睛平静如一泊湖水,听着摇滚乐的杰森只能看到她薄薄的嘴唇在一张一合。该死的,星火从来都听不进去他说的话。杰森陶德拿下耳机。

 

“你在说什么?”

 

星火换了个姿势,她长长的红发像丝绸般垂在身后,小麦色的皮肤光滑诱惑,但是在杰森眼里,她现在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老巫婆形象。

 

“有警察找你。”星火又重复了一遍,她走过来,把身体压在杰森身上。因为背部明显的柔软触感,杰森整个人变得僵直。他不自然地动动肩膀,“又是上次那个邋遢大叔?”

 

“不是,”星火靠在他后背上,眼睛直直地望着那张空白的纸。地上还扔了许多卷成团的废纸。“这次的很年轻,还很漂亮,杰森,帮我要个电话号码?”

 

“……”杰森转身双手把她推开,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星火,我们不可以要,我们不能要一个陌生人的号码你知道吗?虽然她长得很漂亮,但你现在跟罗伊是——”

 

“是他。”星火不在意地卷卷发梢,“他是来调查案件的,杰你还不去吗?他等了很久了。”

 

 

 

这个临时的地下基地比灾难降临好了那么一点儿。杰森挂着浓重的黑眼圈,他已经憋歌词憋了很久了,头发顽强不屈卷成一团,有几搓顽强地束在脑袋后。在转角处有个镜子,他望向镜子里的自己。

 

黑色糟糕的鸟窝发型,浓黑深重的眼圈纯天然的烟熏妆,空洞呆滞的眼神,最主要还有一点…黄色小鸡的睡衣。该死的,他忘记把睡衣换掉了。最近几天,他待在基地里苦思冥想,基地俨然成为了他的家。而这件睡衣,该死的,该死的,他那件带铆钉的上衣去哪里了?他不能这样见那群该死的警察——一群该死的不懂音乐的警察!

 

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努力在罗伊的一大包游戏碟中寻找自己的铆钉上衣,他只要穿上这个——

 

“咳咳,”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好意思,这位先生。”

 

杰森寻找上衣的身影一僵。等他转过身来时,他已经变换成另一副表情。

 

 

迪克格雷森在门口站着。在耐心等待了一会儿以后,他要审问的主角——嫌疑犯杰森陶德先生终于闪亮登场:先是在转角处的镜子自我陶醉般整理发型后突然惊醒般在一堆游戏碟片里翻找着什么。直到他出声提醒,杰森陶德才慢慢回头看着他。

 

噢,老天。他最讨厌这样的人。

 

乱七八糟N年没洗的黑色头发,眼睛四周追随朋克潮流像是打翻了黑色颜料,眼神颓废一眼就能够看出那是长期吸大麻的证据,脸色阴沉表示不平易近人,带着唇钉以为叛逆就可以彰显个性。

 

总结下来,面对一个面露凶光的嫌疑犯,并且有极高的可能性就是凶犯这点来说,格雷森警探的确是很开心的。

 

 


“又是条子。”杰森说,他不慌不乱地从睡衣的鸡嘴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点燃了一支,深深吸了一口,故意把烟雾吐向迪克。

 

“你好,我的好警探。”

 

“你好,”迪克皱着眉扇走烟雾,“杰森陶德先生是吧?”

 

“是。”杰森故意用烟熏嗓的嗓音回答。

 

迪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几天没喝水?还是连吸了几包烟?“有人举报说你们经常在这里——”

 

“不,”杰森陶德立刻否认道,“这一定是因为有什么误会——你们已经来这里三次了,这里只是一个地下乐队的基地,你们这帮蠢——”

 

噢,当那个词脱口而出时,他闭上了嘴。在街头混迹多年,他始终改不掉这个口快的老毛病,但那些年教会了他如何应对这些找他麻烦的警察。

 

迪克看了他一眼,但什么都没说。他大致看了看基地的入口处,的确是这个地址没错,但是眼前的这个犯罪分子——他看起来就是典型的犯罪分子。反社会人格,态度不好,总之——

 

一个毒贩子应有的样子。

 

 

……

……

……


FIN:1年后。格雷森警探会去看杰森陶德主唱的演唱会。票子当然是某位似乎很火的主唱亲手送的礼物。(反正就是最后两个人关系超好|||)

 


评论(2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