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21】语音留言

看‘one of us’的灵感……快速地记录一下hhh

潦草...非常地!


1

 

刚放稳的咖啡杯震了一下。迪克格雷森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在厨房里,高声地对来访者喊道:“提姆!是论文又得到满分了?!你已经要把我的门弄坏三次了!”

 

然后他又回到刚才的沉思状态,手边还扔了一本封面破旧的小说书。

 

脚步声逐渐接近厨房,来访者异样的脚步声依然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2.

 

来访者往沙发上扔了衣服。衣服坠落的厚重衣服把迪克拉回现实,他笑出声。但他依然没抬头。

 

“提姆,别告诉我你也开始穿皮——”

 

戛然而止的笑腔和接下来稍带不满的语气:

 

“是你?”

 

3

 

“那样的小鸟是撑不起这种皮衣的,”杰森陶德自然地无视掉对方非常明显地厌恶之情,就像往常那样,他坐在最靠近冰箱的旧沙发上。“很显然只有我能。”

 

迪克没理会他语气里的洋洋得意。但杰森的出现显然让他有点吃惊。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只是回家。”杰森耸肩。

 

4、

 

“你没意识到你现在能够把这种词语说的非常轻而易举,”迪克很冷淡地说,他瞥了一眼那本小说,不着痕迹地把它丢进某个看不见的空档,“我以为我们说的很清楚了。”

 

杰森挑眉。“在我看来,是我在吼,而你什么都没说。”

 

“那是表面,”迪克有点不耐烦了,“但结果是,这一切都结束了。”没错。昨天的争吵的结局的确看起来是这样。不过迪克也丝毫不意外。在开始之前,他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他明白杰森的性格所带来的后果以及造成对他造成的影响,但那一切他都可以自我掌控和调整——但现在的局面,他的愤怒被迷惑稀释了。

 

 

5

 

有点棘手。

 

有百分之八十,杰森有点后悔昨天的举动。有百分之二十他认为自己很帅完全没做错。但是——

 

“听着,”他开口,杰森让他有点窘迫,“我做的有点过火,但是,”他拍拍自己,“我现在在这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什么?”

 

“跟我说说你怎么想的。”反问显然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你既不会——

 

“你怎么想的。”迪克格雷森干干地说道。

 

“老天!迪基鸟!”

 

6.

 

当迪克面无表情地重复那句话的时候,杰森几乎要笑出来了,然而迪克没有丝毫想要搞笑的意思。所以杰森也就——决定忍耐。

 

“所以我收回昨天那句话。”其实不止一句,他好像骂了很多人。暂且这么道歉着。

 

“所以?”

 

“我们,算和好了吧?”

 

“你是在失物招领处拿回了自己的良心?”

 

“靠,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尖酸刻薄了?迪基?”

 

“也?”迪克先快速地想了一下,“你是说——布鲁斯?”他抬高并且加重了声音。足以暗示杰森如果他回答对,那么后果就会很严重。

 

“不,不是。”当然杰森绝对不会永远占下风。“你要知道我昨天暴怒的时候的确把手机摔了。”

 

“所以你是问我来要手机的?”迪克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他就说他没猜错,如果他把杰森想的太好完全是他——

 

 

7.

 

“不!怎么可能?”即便杰森再怎么不在意,但这种误会实在是伤害到他伟大的自尊。“通过去修手机我发现了一句有趣的事。”

 

“所以你是通过修手机,”迪克从吧台的座位上站起来了,“然后决定大发慈悲地回来,决定为你昨天的愚蠢做出弥补?”

 

愚蠢这个词未免太让人火大。不过杰森额头的青筋只跳动了一下,他撑起一个完美的微笑,“你知道我追踪到了我的老号码。”

 

老号码?迪克一头雾水,他是指他还是罗宾时期的号码吗?

 

杰森继续。“那时候我可爱的‘罗宾手机’,”说道这个词他的语气有点讥讽但很快又恢复正常,“只可怜地有3个联系人。”

 

迪克知道是哪三个。

 

“按理说,”杰森还在继续,“在我被小丑打出脑浆后,这个手机会被自然停用,但不知道哪位大人物还继续缴费让它足以不被停机。”

 

继续缴费的人不是迪克。但他的表情变了。

 

“并且更让我觉得温馨的是,”这里杰森的笑容变得有点古怪,发音也卷翘起来,“有人给了我不少语音留言。”

 

迪克肯定自己的脸色变得既难堪又尴尬。那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在杰森刚去世,他还处于悲伤和情绪化的时候,他时常会拨通那个电话。

 

【嘿!我是杰-森-!正在执行任务,如果认为能打倒我就试试看留言!】

 

所以在第一次接通的时候——他情不自禁的,他很确定是那句话——

 

“I miss you.”

 

8.

 

“我从来不知道有些人还会因为这种事情而良心发现,”迪克很快恢复了平静,“那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杰森。”

 

“但我现在才知道。”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迪克感觉怒气在慢慢消失,“如果你决定留下来,那么就要承担你昨天所说的一切令人厌烦的后果。”

 

“我想过了,迪基鸟。”杰森打了个响指,即使他脸上夸张的笑容和肢体动作都让迪克很不满,但他刚才独自一人的忧虑的确逐渐地消失……“非常清楚。”杰森又强调了一遍。

 

“好吧。”迪克拍了一下桌子,“我们之间没问题了。”

 

“和好了?”

 

“对。”

 


9.

 

“还有咖啡?”杰森走近了迪克。迪克点点头,眼睛看着手机,把自己的杯子递给杰森。

 

杰森边喝边四处看着。嗯,昨天他造成的一片狼藉今天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迪基鸟解决混乱的速度果然和老蝙蝠一样厉害。然后他注意到了迪克有点微妙的变化——像是身心疲惫,又——等等,那是什么?

 

在他的愧疚还没掀起巨浪前,某个空档里的一样东西捕获了他的眼睛。

 

“哦,只是你的书,”迪克的声音只抖了一小下。

 

“我刚才不小心把它撕烂了。”



-FIN-

评论(7)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