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21】 一个罪犯的独白

:一个即将被杀并且被迫听情感危机故事的小罪犯的自白


2/1发一点点21浑水摸鱼|||

一开始写论文就想干点别的|||

用时很少确定了它的质量。。非常非常ooc。。。

 

 


“你觉得咱们逃跑的胜算有多大?”

 

我们现在被囚禁在一个奇怪的装置上。我把身体扭成一个挑战人体极限的姿势,企图为逃跑做出点努力。刚才那个带着红罩子的人好像去打电话了。这是我最好的时机。

 

“零。”雷斯利说,他对我的动作有点惊讶,“你不知道红头罩的一贯作风吗,被抓住,只有死路一条。”

 

哦,不早说。我把扭曲的身体又还原了回来。托他的福,我舍己为人差点肩膀脱臼。

 

“我们只不过是偷了一条面包。”

 

“你的意思是,偷了一条面包之前……?”他用眼神示意我。

 

开枪把店员射伤了,还帮助一个黑脸卖了不少毒品,……¥¥#%

 

“好吧,”我点头承认,“但是,我的意思是,如果要杀我们就应该快点,”我好像听到了走动的脚步声,于是把声音降低,“他却在跟我们逼逼逼。”

 

雷斯利偷笑了一声。“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他可是讲他的感情生活,我喜欢听别人讨论他们的感情生活,”他又露出一个八卦的得意笑容,“这可是英雄们的生活。”

 

“你前面还说掉进他手里的罪犯必死,”当然这可能也是他跟我们罗里吧嗦的原因,“可是怎么掉进蝙蝠侠的手里的罪犯都活——”

 

“那你跟他讲讲蝙蝠侠,”雷斯利笑的让我心情更阴郁了,“他一定非常乐意。”

 

“我早上可把个夹了香肠的面包给了你,”我示意雷斯利。

 

“好吧,”他还算有点良心,“红头罩和蝙蝠侠之间有点矛盾。但我感觉是私人矛盾,大家都这么说。”

 

嗯哼——我可不知道罪犯的业余生活是讨论这些英雄。不过红头罩是超级英雄这件事儿我还得再多思考一会儿。

 

“但是根据他刚才所说,”雷斯利继续开口,他的双手双脚也都被固定在那个冰冷的椅子上,“他交往的那个人——我感觉我好像知道那个是谁了。”

 

他的推理能力永远都在八卦上。我鄙视雷斯利。如果他能早点推理出当时红罩子就在我的身后,英俊的我就不会现在脸和屁股都肿成猪头。

 

“是谁。”我有气无力的说。反正我也快死了。为什么不陪他聊一会儿呢。

 

“夜翼。”

 

“野鸡是谁。”我无精打采地问。

 

“是夜翼!”说到这个,雷斯利眼睛都亮了。难道是个美女英雄?

 

“所以呢?”

 

“哦,拜托,夜翼你也不知道?看来你真的不是本地人?”

 

“歧视外地人吗?”

 

他白了我一眼。“不是,只是夜翼太有名了。”

 

我就是个乡巴佬,你能拿我怎么办?“所以呢?他跟我们,或者跟红罩子有什么关系。”

 

“夜翼跟蝙蝠侠作风很像,当然不完全相同,”雷斯利说,“但你没听到吗,刚才红头罩不断地提起一个他正在约会的人。显然他为此感到很苦恼。”

 

“所以你猜是夜翼?也就是说他们私底下认识。”

 

“我打赌所有超级英雄私底下都认识。”他露出一个鄙视智障的表情。

 

“好吧,”我想耸肩,结果差点让肩膀真的脱臼,“刚才他的长篇大论我快睡着了。要不然你再给我讲一遍?”

 

“他还没讲完呢,”雷斯利似乎有点失望,“不知道他们现在究竟进展地怎样了。”

 

“你这么想知道他们的故事?”我不怀好意地看他,“不过我现在可以给你讲我和你的番外故事,绝对比他们精彩。”

 

雷斯利做出了一个呕吐的表情。哈哈。

 

“你觉得夜翼接受红头罩了吗。”我问。

 

“废话,他刚才不是说了吗。他们在约会,打赌床都上过了。”

 

“不,”我不明白,“可是按照你刚才说的,蝙蝠就像他们的老爸,至少他们其中一个人的老爸,既然他三个人之间关系那么复杂,为什么他们还能——?”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脱口而出。“你是说还有我这样的智障?”

 

雷斯利刚想点头。红罩子就走了进来。他身材高大,肩膀宽阔,感觉脱下罩子应该还算是个不错的男人。死在这种人手里——唉,我也只好自我安慰了。不过我唯一的遗憾是,没在他杀死我之前踹上雷斯利一脚报复他。

 

突然,我灵机一动。

 

“你跟D进展怎么样?”我挤眉弄眼。雷斯利刚才告诉我,他的约会对象叫做D。

 

砰——!!!滋滋——

 

这个红罩子又嘣了我一枪。……还好的是,这是电磁枪。不好的是,我整张脸都在抽搐,一定非常美观。该死的。

 

“我们进展地非常好,”他缓慢地说。声音嘶哑。

 

哈,他们一定吵架了。雷斯利好像为此非常担心。

 

“你应该去跟他道歉,老兄。”这明显是你的错!而且你把我们抓在这儿也是你的错!红罩——不,红头罩!

 

“为什么是我?”他感到十分惊讶。

 

“你看上去十分愧疚。”我挑眉。


才不是!你一定是脾气暴躁的那个!你也不看看你把我的脸打成什么样子了??!!

 

“我没有。”他透过头罩传出的冰冷金属声音变轻了。

 

唉,为什么我死到临头了还在当情感专家?并且刚才还在装逼的雷斯利现在连个屁也没有。反正横竖都是一死。

 

“听着,”我温柔地说,“如果你觉得只有他能够包容和理解你,那你还在乎些什么?如果你真的想回应他,就应该告诉他你的真正感情。”我都瞎编的。

 

他沉默了。

 

“快看你身后!”雷斯利突然惊呼。

 

这个招数太逊了吧!我无奈摇头。果不其然——

 

“别用这种狗屎方法骗我。”红头罩的声音压低,变得冰冷甚至……愤怒。

 

我看向他身后。呃,好像除了多了几条蓝色的荧光棒,什么也没有。

 

“夜翼!”雷斯利有好似不死地继续演戏。

 

“你他吗的——”“红头罩。”

 

他们几乎是同时开口。然后这位把我揍得鼻青脸肿的红头罩大哥明显非常震惊、极其缓慢的转身。

 

然后他们默默无言了一会儿。

 

几秒后,红头罩大哥故作凶狠地开口。“你为什么在这儿?”

 

蓝黑制服的帅哥英雄似乎有点受伤,但很快,“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太好了!他发现了我们。

 

“他要处理掉我们!”我大喊。

 

红头罩扔过来一个杀人眼神,我吓得一哆嗦。

 

“忘了我们的约定过了吗,”夜翼低声说(当然还不够低声,我从小人称顺风耳。)“你不应该把私人情绪宣泄在这些罪犯身上,我们是——”

 

“不要说些大道理。”红头罩好像变得暴躁起来,“我他妈的不是你们的走——”接下来的话被他收了回去。

 

他们的站在暗处,我的眼被打得充血了更看不清楚昏暗光线里他们的身影。不过我感觉黑蓝帅哥似乎做了一个抚慰的动作。他们大概眼神交流了5分钟左右。

 

“太棒了,”雷斯利低声欢呼,“如果夜翼来我们就有救了!”

 

真的?我有点兴奋。

 

“怎么不亲一个!”我大喊。

 

下一秒我被电击枪击中,浑身抽搐地倒在夜翼面前。这个黑蓝制服的帅哥同情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在说:

 

“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雷斯利离开了那个禁锢他的椅子,然后对着夜翼露出了遇到偶像才有的表情。他肯定要把一切都说出来了。不过,在那之前,他扔给我一个“全世界只有你是智障”的表情。

 

然后我晕了过去。

 

 

FIN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