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午睡

之前看的一篇CA同人写到关于午睡的内容,非常温暖。

于是也尝试一下21。。虽然结果并不理想XD

 

 


他翻了个身,整张脸陷进柔软的枕头。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没让他醒过来。因为那只不过是他日常生活中一个细小的部分,习惯到他都无法注意到这些细节了。他还睡的很熟。

 

放在橱柜上,切换到静音模式的手机屏幕正无声地闪着。厚重的天鹅绒窗帘禁闭,舒服的双人床被他以大字躺的姿势整个儿占据了。哦,说到噩梦啊,他很久没做噩梦了。除了哪天老蝙蝠突然端着早餐出现在他床头,才会把他吓到魂飞魄散吧?

 

迷迷糊糊中,他感受到了厕所的呼唤。但他还是决定再忍耐一会儿。在这个下着绵绵细雨的午后,他是如此地享受这场既令人满足又倍感慵懒的好觉。

 

Ke——他突然被自己鼻腔发出的怪音惊醒,迷蒙地睁开双眼。他费力地把自己从床上搞了起来,沉重地拖着还困意十足的身体向厕所进发。

 

哗啦冲了厕所,他满足地抓抓后背,又准备投入温暖床铺的怀抱。

 

 

有一个未接电话。


喂,谁帮他弄到静音了?而且这个始作俑者还是来电者?既是来自睡意的白眼也是一个鄙视的白眼。他抓起手机就直接扑倒在床上,拇指也顺便按了回电键。

 

嘟——嘟——

 

他几乎快被这拨号声催眠,直到对方热情洋溢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

 

“嘿!你醒了吗?”

 

他徒劳地闭上硬撑起的一半眼皮。鼻子里发出睡意浓重的哼声。“没有……”

 

“噢!”对方惊呼一声,然后声音无限放轻,“把你吵醒啦?”

 

现在再降低有什么用吗?他闭着眼睛挑眉。意识在有无之间艰难的抉择着。

 

“有事吗?”他的声音模糊到只能勉强分辨。

 

“不是,只是确认你是否安全到家了。”

 

“到了,大哥,”困倦之中还不忘加点搞笑词,“什么时候……回…来?”

 

话是问出去了。双眼一闭,这位可以再睡个三天三夜的年轻人又回到了自己的梦乡。

 

 

 

迪克回来的时候,床上的那位依然保持着手握手机的姿势,嘴角还流淌着一点透明的不雅液体。

 

才下午三点。迪克确认了手表。窗外淅沥的雨还在继续。厚重的窗帘把他们僻了一片小而安静的天地。于是迪克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准备抽走对方的手机。他的手甚至还没碰到手机,床上的人就猛地睁开了眼睛。

 

绿幽幽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圆。

 

他们四目相对。

 

半分钟后。

 

“……你……吓死……我……了……”迪克缓慢而艰难地说。

 

对方松开了手,手机也顺势滑进迪克的手机。杰森翻了个身,把被子卷成乱糟糟的一团,然后用手擦了擦嘴。“是你把我吓醒的。”

 

拜托,他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好吗?迪克无奈地把对方的手机重新放回了橱柜上。

 

“5点健身房。”迪克故意高声说了一句。

 

“知道了,”杰森皱起眉头,顺势把枕头盖在脸上,“你简直比睡觉时突如其来的尿意还要恐怖。”

 

嘿这是什么比喻?迪克皱眉。

 

“非常抱歉,这是昨天没去成健身房的你,让我替他转达给你的。”

 

“迪克,”对方还在狡辩,“你也算是我连续翘课的赞助人。”

 

“诽谤!”迪克高声说道。

 

“如果我能在五点顺利起来的话……”杰森的声音又变得飘渺起来,“在此之前,谁都没法把我拉起来,即使是你,迪……krr”

 

对于最后疑似喉咙被卡住的声音,迪克耸了耸肩。

 

尽管平常他一直绞尽脑汁如何让杰森不要缺乏睡眠,这既是为了杰森自己好,也是为了任务的效率。但是现在杰森正乖乖地倒在床上——是的,不知道是赖床,还是补眠,他心里却有些小不爽呢?

 

“那晚上的电影取消喽。”他通知对方。窗外这样阴沉的天气让他也不愿意再次出门了。昨天他值夜班,但他没什么困——

 

这么想着一个大大的哈欠。

 

杰森闭着的眼睛懒散地睁开了一只。

 

“你困了,”他突然把占满的床让出了一块地方,然后又把被子掀起了一点,“为什么不加入我。”

 

 


杰森……在……做出邀请吗?


 如果谁能看到杰森如此‘乖巧’的样子大概会认为他疯了,但迪克知道其实他只是睡到神志不清。然后他想到第一次,他回到这个所谓的‘他们家’,看见杰森翘着腿,端着一杯咖啡,悠哉地阅读杂志时的诡异场景。

 

那种感觉就仿佛是一部冗长的剧情片里,凶相的男配角在承受观众各式各样的‘你明显就是凶手’的推理后,终于成功洗白,剧情反转,再次闪亮登场后的景象。

 

所以迪克当时爆笑出声。

 

当然了,这样做的后果并不美好。

 

杰森,即便是看起来如此居家状态的杰森,他依然是那个无需多解释一切只需行动证明自己的杰森。

 

 

还有迪克用力过猛直到现在都后悔无比的某次:

 

“你要知道,”迪克笑着塞进一块墨西哥卷玉米饼,“他们的表情疑惑极了,而我装的若无其事。哈!因为他们肯定没猜到我们在一起了。”他盘着腿坐在高台上,时不时观察一会儿高台下的黄色警戒线以及不断闪烁着的警灯。他刚结束夜巡,出了很多汗,饥肠辘辘。

 

“什么意思?”杰森盯着他看,吸着大杯可乐。

 

但迪克的反应却让他像是发出疑问的那个。

 

“我的意思是说,”迪克努力吞咽掉那团东西,他的嘴巴里塞满了食物,“布鲁斯他们好像在怀疑我们之间有什么,但我却装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天呐,他们的表情真的好笑极了。”

 

“我告诉他们了,”杰森把自己吃掉的包装纸揉成了一团。

 

“什么?”迪克瞪大了眼睛。作为一个资深的热心肠好人,迪克认为杰森不喜欢曝光他们的事情,所以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很努力地去当一个合格的演员。

 

“我是说,有次我跟他们碰到了,然后我就顺其自然的承认了。”

 

“所以你没有想隐瞒?”

 

“我为什么要隐瞒?”杰森晃了晃空掉的纸杯,“这又不是什么劲爆消息。”他的语气像白开水一样平淡。

 

“……”想到自己早些时间丰富而夸张的表演,迪克的笑容有些苦涩,

“我出丑出大了。”

 

 

即便迪克脸上非常不情愿,但现在,他笔直而僵硬地躺在杰森旁边,他们柔软而温馨的大床上,只不过,他没钻进被子里,只是像一尊被置放的雕像。

 

他挪了个位置,把头移动到枕头上。瞥了瞥身边把枕头盖在脸上的人。

 

“你要知道我以前有想过这个场景……”


迪克对于亲近的人会习惯性地产生一些美好的幻想。即使对象是杰森,也毫不例外。介于杰森的特殊性,他几乎对杰森毫无要求。但可能是他的要求真的太低了,他发现杰森一次又一次让他惊喜。当然,这些惊喜有着双重含义。

 

“你好像听起来不怎么满意。”杰森的声音从枕头下闷闷地传出来。

 

没睡着啊。

 

“有一种现实跟虚幻的混合感。”迪克把头转过去,盯着白色枕头下的乱糟糟的黑色脑袋。

 

“那我觉得是你嗑嗨了。”

 

迪克无奈地捂住额头。这次他彻底地把身体转向杰森。

 

“杰。”

 

过了有几秒,杰森才缓慢地答应:“怎么了。”

 

也许只是因为现在床上太温暖,还有对方身体散发出的温度。在这个安静的氛围里,迪克一时间什么也没说。

 

“你失恋了?”杰森问,这次他的声音里带着笑。“还是哪只小鸟又拿你之前夸张的影帝表演嘲笑你?”

 

“……”有时候杰森还是不说话比较可爱。“我只是不想让你睡着。”

 

杰森突然咳了一声。“怪胎。”他说,“你不是以前的好大哥了。”

 

迪克被他这种听起来有点委屈的声音可爱到了。“那是因为你也不是我穿着可爱性感裤子的小翅膀了,杰森。”

 

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杰森经历了很多,早就离曾经的他很远了。但其实迪克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他们早就不是以前那种针锋相对的关系了。

 

“变成现在这副优秀的样子也不是我心甘情愿的,迪基。”杰森这次把枕头扔了,对于迪克的骚扰似乎认命了。老实说他可以处理掉很多麻烦,但是迪基鸟麻烦——还是个很长的待办项目,并且,是的,并且他还没有要处理掉这个麻烦的打算。“既然我还活着,那就说明你没有失恋,所以我他妈为什么还不能睡觉?”

 

“因为我还不困。”迪克打了个哈欠,眼睛慢慢阖上了。

 

 

应该没过多长时间。


迪克睁开了眼睛。这一觉睡的非常温暖和舒适。迷迷糊糊中,他感觉有一双手臂,然后是一个拥抱——所有的疲劳都溶解了。

 

真是一个美好的午睡。他想。

 

他转身,不出所料,杰森就躺在他身边,只不过两个人的距离比他睡着前更近了。就在他刚想凑上去的时候——

 

杰森的样子有点不对劲。对方的手里握着手机,僵硬地仰面躺着,眼睛似乎有点发直。

 

迪克没在意,打了个哈欠,把头随意地倚靠在对方的肩膀上。


“晚上好,杰。我猜现在得有7点了吧。”

 

杰森的声音干巴巴的。“现在3点钟。”

 

迪克笑着打断他,“你是说凌晨3点?”

 

“不,我是说,我们从昨天,睡到了今天的下午三点。该死的。”

 

“……”

 

现在,迪克的眼神也发直了。

 

FIN

评论(8)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