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Lost Stars

Dick(和Jason)领养了一个特殊的孩子。

 


0.失踪

 

Grayson和那个男人的说话的声音隐隐地传入耳朵。朝Thomas Grayson挥手,小家伙毫无畏惧地接近他,睁着坦诚的大眼睛,但还是保持了安全的距离。走廊没人,监控器已经虚有空壳。这次机会来的如此突然而惊喜。耳朵继续留意着房间内的谈话声,猛地倾身向前。

 

毫不费劲抓住了这个臭小鬼。

 

把Thomas Grayson抱在怀里的时候,果然一跟这个臭小鬼近距离接触就被敏锐地察觉到了身份。脸认不出,感觉还在对吗?干燥的笑声从喉咙深处响起。可是这双细嫩的小腿又能做什么呢?就算你的养父是个厉害的角色那又怎么样呢?哈——现在还不是依然躺在病房里?就算他有个男朋友又怎么样呢?听说他们因为你这个臭小鬼快分崩离析了?所以有人得行行好解救他们。

 

被药剂浸湿的方巾很快发挥了效用。终于抓到了这只漏网小鱼。曾经有段时间的心情恐慌也终于告一个段落。虽然很奇怪Grayson会保护的如此严密,但——哈,这不还是手到擒来。

 

低语。“就算你的爸爸们找到你那又怎样呢?”

 

再次发出了干燥的笑声。

 


1.可爱麻烦

 

通讯器还在闪烁。如果要追溯到它第一次开始发出信号的时候,那在3小时前,而且信号的主人来自Tim Drake。Jason再次按了拒绝。他花了将近一个星期才搜索到的重要人物正在他九点钟方向,在旧电话亭里丢了第一枚硬币。

 

Janet Walker,幼儿园的助教之一。褐色的头发下是一双明亮的眼睛,脸颊散落着雀斑却丝毫不让人觉得平凡,相反更有一种温婉的感觉。

 

很好。他接通上了跟踪装置。他的手一晃,从口袋里带出一串乐高小人的手枪。这让Jason Todd的表情忽变,他把那串东西塞进衣服的最里面一层。等跟踪装置显示启动成功时,他脸上的窘迫表情才恢复自然。

 

Janet Walker刚说了第一句话,对方愤怒地摔了电话。Jason看着屏幕上的追踪失败,咒骂了一句。该死的,时间太少了。

 

这个褐色头发的女人四下瞧了瞧又返回了她那个狭窄的公寓。

 

“停止再阻碍我的通讯器!”终于有个空档他决定给那个通讯器点反应。他低声向闪烁着讯号灯的通讯装置吼道,“我正忙着!”

 

对面Tim Drake的声音明显冷静。

 

“Thomas是你的孩子。”他把麦克风贴近嘴边,眼睛盯着全息地图。

 

“该死的!见鬼!”Jason Todd咒骂了几声,“我忘记了那个小屎球的事——”其实刚才那串乐高掉出来的时候他应该想到的。

 

“Excuse me??”另一个信号接了进来,Dick Grayson把手上的香槟放在桌边,给了身边人一个抱歉的微笑,他把衣领拉低嘴唇正好凑近通讯器,对Jason的称呼抱有不满,“Jay!!你应该今天晚上待在那儿!还有——”

 

Tim Drake把通讯器关了。恰好的抽身而退永远都是明智的选择。他同情地看向坐在沙发上咬着某个超人熊的Thomas,看来你只能从大哥哥身上学点喽。他把视线又移回屏幕。

 

Jason Todd在心里咒骂了一句。他站起身,在跳下平台之前,他对Dick解释道:

 

“我刚才是在说亲亲甜心!fu-”通讯器接到麦克风模式,“好吧我这边马上结束了,Tom在哪里?”

 



2.Thomas Grayson

 

Jason Todd刚把头罩放下来,Thomas就砰的一脚发出嘻嘻笑声把头罩以球的方式踢到了某个筐子里——他必须祈祷那不是垃圾筐。他出了满身汗,身上蹭了点血,于是在Thomas还没把注意力从头罩上移到他身上之前,他不由分说地抓了几件衣服去了浴室。

 

“我猜太无聊把他逼疯了,”洗完澡后,Jason Todd抓抓头发,因衣服带来的不适感而拧起眉头。他用力拽身上的棉质T恤,好像那是一块可以伸展的塑胶,“该死的,Timbo,没有再大的尺码了??”这件衣服像是某种夺命紧身衣一样紧紧缠住他的上身并且还制造了相当优良的肚脐装效果。

 

“那是Kon的,”Tim Drake冷淡地瞥了一眼,又四处找了找不见身影的Thomas,“请你下次来带好自己的衣服,我不想Kon老是误会我对他的衣服做了什么变态的事情。”因为Jason扭转拉伸它的方式几乎把它撑爆了。

 

 


 “该死的,跑那里去了?”索性脱掉上衣的Jason Todd终于想到了正事。他四处扫描,“简直比全职保姆还要痛苦!”

 

Tim闭紧嘴唇摇头。过了一会儿,“那这句话你得对那个看到小Thomas心都化了的Jason Todd去说!”

 

巨大的白眼,Jason Todd的肩膀垂了下去,只是发个牢骚而已!为什么那么较真?而且收养还这颗小屎球也不算是他的决定。他当时真的很——

 

“Daddy!!”Thomas敏捷地爬上他的膝盖,小手绕过他的手臂给了他结结实实的拥抱。头罩已经被他踢进了一个隐蔽的角落,他决定把这个当作属于自己和Jason的秘密(其实Jason根本找不到它)。Jason Todd向Tim Drake挤了一个自认倒霉却又炫耀意味的表情。

 

“所以,”呃,他的枪好像就放在腿边,而Thomas的位置——小男孩的小腿在开心地荡来荡去,“呃,所以——Jerry今天都干了什么?”

 

“Hey!!”不情愿的Thomas,“我是Tommy!”

 

“好伟大的TOMMY,”他故意加重语气,刚准备伸手,手机的尖叫声暂停了他的动作。“WT-等一下,”Jason Todd与Tim Drake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Tim默契地接过Thomas Grayson,正好他手边的背包上有一个Kon送的钥匙圈,于是他把那个扯下来给Thomas玩。

 

Jason单手叉腰,站在朝南紧锁的窗子前。他抿嘴听了一会,但脸上的表情刚好充分说明了他对这通来电的内容很失望。他一挂下电话,Tim的声音同时响起。他的语气很严肃,蓝色瞳孔透出忧虑。Thomas从他身边跳下来,来回担心地看着Tim和Jason。

 

“消息断了。”Tim说。

 

消息已经断了不止一次。Jason Todd握紧手机。如果那个人还在继续逍遥法外,那么Thomas绝对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并且,极有可能是唯一的幸存者。

 

“但有个好消息,”Tim挑挑眉,语气生动了一些,虽然因为他天生的肤使得他看上去脸色苍白,但是Jason决定不想那么多。

 

“什么好消息?”

 

“你的头罩被Thomas踢到了我上周叫的外卖垃圾堆里。”

 

 

Dick不断点头,但是他看上去不怎么高兴。他的深蓝色领带正被Thomas当作某种神秘的力量之绳甩来甩去,只有跟Thomas对视的时候,他才露出了点笑容。刚才和Bruce Wayne一起参加的晚宴几乎挤尽了他所有的精力,他只想把自己扔到床上大睡特睡,但Jason带来的消息正是让他现在还坐在这儿的原因。

 

“Daddy今天穿了比基尼!”Thomas捂嘴大喊,然后把那条领带当作头巾一样缠在头上。Dick像被什么呛了一口,好笑地看向Jason,他坐直身体,“huh,比基尼?这太火辣了,Jay。”

 

“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小鬼头从哪里学的这个词!”Jason的表情也变得生动了一点,他别扭地抓抓胳膊。

 

然后他把Janet的照片丢在桌上,摇了摇头。Dick叹了口气,他的笑容没变,可是眼睛里有什么东西消失了。


 


3.领养Thomas

 

“呃,什么?”Jason Todd的头从浴室里伸出来,他的黑发上滑动着小水珠,“再说一遍?”时间退回到Thomas来到这间公寓的1个月前,那时候Jason Todd也算是这间公寓的半个常驻人员。

 

Dick先愣了一下。“需要你一起见那个负责人,但是如果你不想去,呃,我能理解,因为这实在是太说不通,明明是我单方面申请——”

 

“所以他也需要我去证明身份,或者帮助你证明?”Jason扔了一块长毛巾顶在头上,他从浴室里走出来,“难道你一个人不可以?…噢,你告诉了他…我们的关系?”

 

略微尴尬地蹭蹭鼻子,Dick开口,“我只是想告诉他我有能力——但不知道怎么——”就说漏嘴了。他看向Jason,表情十分内疚。对方正在用那块白色的毛巾蹂躏他湿漉漉的头发。他知道Jason不喜欢把他们之间发生的事称为某种关系。不过这个人倒的确在他想要领养Thomas的时候给予了他特别的、无法替代的支持。

意外的是,Jason看上去根本没被困扰。他把毛巾垫在身后,伸长四肢躺在床上,“没事,只是我还需要去更新假证件,我不可能问老蝙蝠去借我的死亡证明来证明我自己吧。”

 

Dick被他逗笑了。有时候不浑身长刺的Jason就是如此可爱。

 

他凑近他,用手臂支撑出一个空间,把对方压在身下,“你要知道,Jay,你最近做的令我感动的事情可真是太多了。”他向来不避讳夸赞,在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尤其是对Jason。

 

果不其然对方略带惊讶的挑眉,语气毫不在乎,“哦?”一个反身压制,两个人巧妙地换了位置,“所以…”Jason故意说的缓慢,“你想用什么回报我?”


-tbc-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