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Lost Stars

4.冲突与初会

 

“所有手续都办好了?”


“是的。”


Bruce Wayne的身影被高大的椅背遮挡住,但他在听。他的脸色沉入阴影中让人参破不透。过了一会儿,他开口。


“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Dick。”


“哦,抱歉?”即使做好了万分的准备,Dick还是被他语气中的责备给伤到了,“我已经那么做了。到这里来,只是为了通知你。”


Bruce Wayne仰头,在心中深深地叹气,他的眼睛像是一汪无边际的蓝色海洋。


“如果你……只是这个决定太天真了,你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照顾他,你甚至——”

 



Dick把医生交给他的手册紧握在手里,深吸一口气。昨天他与Bruce Wayne交谈后两个人不欢而散。他带着宣布好消息的心情进门却扫兴而归。他以为Bruce是最懂他的,你看,他收养了他们,他收养3个孩子并且把他们锻炼成士兵、守卫者、战士——他为什么不能懂Dick的决定?

 

所以Dick认为他也没必要把为这个孩子取的名字告诉Bruce。因为一切都是没意义的,他固执到不想接受这个消息,也固执到让Dick不想告诉他任何细节。

 

Thomas正在接诊室做必要的检查。这个可怜的小家伙经受了太多。烫伤、淤青——Dick不想一一列举。但事情是这样的,这个在罪犯手中虐待长达3个月的小男孩,即将成为他的养子。他没有过如此想要亲手保护一个脆弱小生命的冲动。

 

并且,现阶段与他关系上最接近陪伴关系的Jason也意外地投了赞同票。但更大地一部分是,他自己不动摇的决心。

 

 


“你可没说,”Jason的眼神游移不定,像是难以聚焦在Thomas身上,“他伤的那么严重。”

 

Thomas睁圆眼睛看他,毫无畏惧。这个小男孩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和深绿色的七分裤,隐藏在短袖下的皮肤微妙地皱出不符合他肤色的深度,小腿处坑坑洼洼,几个结痂快让人心疼。

 

“他已经在诊所接受了3个星期的治疗,”Dick摸摸Thomas的软软的头发,后者抓住他的裤脚,把头乖乖地贴近他的大腿,“准确地话,应该已经比刚来的时候好了百分之四十。”

 

嘶。Dick很确定听到了Jason倒吸冷气的声音。这很有趣,每当事情关于小孩,Jason的反应总让Dick出乎意料。Dick挑眉,露出笑容,“Tommy,快看Jason给你做了什么?”

 

 

 

盘子里盛放着两个迷你鳄梨牛肉汉堡伴以色泽金黄的薯条。Thomas把薯条塞进嘴里,番茄酱弄的四处都是,不过两个人都被他的搞笑举动逗笑了。小男孩也非常满意这顿晚餐,吃完饭后整个肚子可爱地鼓了起来。

 

Dick心里涌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前所未有。那感觉有点接近——他向Barbara求婚的时候。他的脑子里构想出了一系列美好的未来,即使有一半的可能是被拒绝,天生的乐观也让他心脏冒出一些幻想的美好泡沫。

 

等这种奇怪感逐渐平复后,他盯向Jason,眼睛一下也没眨。这个暴脾气的男人正观赏着Thomas吃饭,像是在看一出喜剧,他的嘴角上扬,连眉毛都放松成一种温和的弧度。

 

“呃,”Dick甩甩头,“你今天?”这句问句说明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往常他不会过问Jason是否留下来过夜。原因在于,A,Jason多半不会留下,B,他们本身也不存在任何稳定的关系.只是两个人——偶尔玩玩、像是调情的那种。好吧,他跟Jason发展到这种关系是他到现在仍然不太清楚开端。

 

“我的想法是,”Jason抿唇,但是精力依然放在Thomas身上,好像小男孩是一本崭新的、内容精彩纷呈的新书,

 

“也许是——留在这儿。”


-t-


:两人并非是情侣关系,正如文里所说,最多只能算相互调情的关系。所以,收养孩子是Dick单方面的决定,Jason充其量只算是给予了他精神上的支持,但也是他们关系转折的起点~

评论(9)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