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21】Exchange(?)

两只Jason的灵魂交换。

起因是想看Dick当Jason监护人的

之前写的,过挺久已经没想法了就不继续了…几个片段

 

 

1.这个监护人

 

“你又抽烟了。”

 

Dick Grayson压抑住怒火,直视着在沙发上吞云吐雾的Jason Todd。

 

“你最多算是我的监护人,”Jason Todd不慌不忙的把烟掐掉,笑的沉着冷静,“还真以为是我的爸爸?Dick Grayson?”

 

瘦弱的身材,柔软的金色头发,曾经那个温柔怯弱的男孩,现在却住着一个愤怒偏执的灵魂。在这个世界的Dick Grayson,20岁时失去了养父和如同亲人的管家,同时成为了尚未成年的Jason Todd的监护人。

 

对于逝去之人,他的处理方式似乎越来越冷静无情。当庄园陷入火海,年长者们不出意外地失踪之后,他采取了最迅速地方式,和Jason Todd消失在了众人面前。看着报纸上写的韦恩庄园陷入火海,或4人全部身亡。如此荒谬的内容他依然能够发笑出声。

 

比起Bruce Wayne,他们本来就游离于大众焦点之外。获得假的身份信息后,竟然还能够取得监护人的资格。Jason Todd得以继续他中断的中学课程,除了换到一所默默无闻地学校。

 

原本他们就情同手足。即便相处的时间有限,从仿若兄弟的关系变到监护人与被监护人的关系,两个人都能够坦然接受。

 

一切看起来,能够相互依靠,让痛苦减轻了一些。直到,这个Jason Todd的出现。

 

即使从没抱怨过劳累,在回家时总有烧焦却好吃的焦黄色三明治。以酸黄瓜代替青菜也没关系,没有培根有火腿也好。这一切都是那个温柔而乖巧的金发Jason Todd。而并非那天,在昏暗的光线下,以成熟的神情玩味打量他的‘某个’Jason Todd。

 

听到这句话,Dick Grayson的眼神划过落寞,可是他依然没放软语气,“这是他的身体,”他把包随便扔到满是烟盒的矮桌上,“你最好给我注意点。”

 

 

2.这个兄长

 

他刚睁开眼,Dick Grayson的拳头稳稳地打在他的鼻梁上,伴随着轻微的碎裂声他整个人飞了出去。不好,要是得了脑震荡…奖学金的事情,还有可能吗?

 

在混沌中找回意识后,Jason Todd在一片碎石中艰难地支撑着坐了起来,温热的液体顺着嘴唇向下滴着,一股腥气。老天,他刚才就像被一只苍蝇拍拍飞的小苍蝇。

 

他想张嘴,黑影猛地扑过来压在他身上。耳边是Dick Grayson气喘吁吁的警告。他从没见过Dick这个样子。身为Jason Todd监护人的Dick Grayson是他永远不会伤害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现在极端愤怒,拉扯着他的衣领,武器甚至抵在Jason的胸口。

 

“你最好给我安分点,”Dick Grayson的电击棒滋滋啦啦响着,“那些是我的敌人!”

 

Jason Todd眨眨眼,他发誓自己被这样凶狠的Dick Grayson吓惨了。他只不过是昨天忘记了今天有考试这件事,可是他想办法弥补了——他感觉不可遏制的液体在充盈整个眼眶,这很唐突。流泪是示弱的表现——他连忙用手掌迅速地擦拭,成人的骨骼还没引起他的注意,但是他的异样已经引起了面前Dick Grayson的注意。

 

这个刚才还火冒三丈的人,从他身上爬起来,震惊地微张嘴。

 

前一秒还故意激怒他满嘴嘲讽的Jason Todd下一秒却因为他的威胁而红了眼眶。是的,那个刚才抢先击毙他敌人的Jason正大言不惭地说着‘只是让他们的脑浆出来透透气而已’,下一秒就因为Dick的教训委屈到流眼泪。

 

??

 

“Jason?”他试探地问着那个还努力擦着鼻血和眼泪的高大身影。

 

下一秒,他被紧紧地抱在怀里。这个Jason Todd像一只巨型考拉抱住他,恨不得把鼻涕鼻血全部抹在他身上。被打伤的Jason Todd看起来惊慌失措。Dick Grayson整个僵在那里,他还没想好是高兴地回抱还是一脚踢出去反击。

 

“Dick,我很抱歉,”似乎抱着他还有些发抖,他的声音和语气产生的强烈反差让Dick迷惑,“我一定是做错了什么,我…,可是如果我得不到奖学金,你会更累,如果——”

 

…Dick Grayson希望不是自己精神出了问题。

 

3.这个混蛋

 

Dick Grayson是在半夜被巨大噪音给惊醒的。本来他最近也为了能够找回他的Jason Todd而备受煎熬,每天只停留在浅眠阶段,大脑皮层细胞得不到充分休息,他感觉自己的脾气也跟现在房间外的那个该死的Jason Todd 2号有过之而不及了。

 

“你在干什么。”站在客厅的那一刻,他很清醒。清醒到看到那个在偷吃冰箱东西的Jason Todd 2号就是那个他以前随便欺负却不还手的Jason Todd 1号。

 

“偷,”Jason改口,“吃东西,只不过出了点小意外。”

 

“你也喜欢吃这些?”他先惊喜地说道,但很快,“或者你只是随便填饱肚子。”

 

Jason Todd抬头,眼神里有那么点儿惊讶。“我的确喜欢,所以刚才不小心碰掉了旁边的瓷盘,照你那么说,”他指了指自己,“这个‘小鬼—我’,也喜欢这些廉价的玩意儿?”

 

“这不廉价,”Dick为自己平静走到狼吞虎咽的Jason Todd 2号身边这个行为感到诧异,但就那么自然地发生了,“只要‘不是你’的那个你喜欢,它就是最好的食物。”

 

“哦,你这么说还真让我感动,”Jason Todd斜睨他,“让我想到了‘不是你’的那个你以前也做过这种蠢事,以为他能照顾好我这个继任者。”

 

他的语气有点奇怪。Dick Grayson很快意识到。无论怎样改变,他们都是Jason Todd,也许只是不一样的Jason Todd。无论烦怒或者随和,现在他别无选择。

 

“所以你也想回去?”其实他更想问,所以那个Dick Grayson 2号怎样。出色吗。Bruce和Alfred是否还在?但冷静下来,那里的所有事都和他无关。而且,他真能得到‘这个Jason’诚实的回答吗。

 

Jason Todd 2号吃完了。他把垃圾以弧线状完美地抛进垃圾桶,然后大手大脚地向沙发上随意一躺。Dick Grayson只是皱眉。

 

“并不,”Jason Todd 2号发出让人不爽的笑声,耸肩,“我还不急着离开,那边,我和他起了争执。”

 

“你想永远留在这里。”

 

“也不全是,”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然后站起来转了个圈,“这个身体太限制我了。你的小鬼还太瘦小,我在这里什么也干不了。”

 

“所以你在那里也没干什么好事。”不过应该成年的样子。

 

“这是天大的误会。”Jason Todd举手,对于Dick家长般的语气有点不耐烦,“我只是想追你而已。”

 

…这可有点儿尴尬了。

 

 

4.这个小孩

 

满足喝了一大口热可可,Jason Todd舒服地靠在Dick Grayson的身上。Dick Grayson像触电般抖了一下,为了不让他们两个都失去平衡跌下高楼,他只能默默地承受起身上巨大的重量。

 

被Bruce看到这一切,不知道他会作何感想。说实在的,如果他自己的灵魂飘在空中看到这一切,也会被吓得立刻魂飞破灭。

 

Jason Todd的鼻子里塞了两根止血棒。所幸鼻梁骨没被打碎,只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

 

“我的头发是黑色。”Jason Todd摸不着头脑地来了一句。刚才Dick Grayson为他买可可时,他站在厕所的镜子前打量了自己好一会儿。那种陌生的熟悉感蔓延全身,他熟悉他,似乎他又不是他。他能感觉到身体的某处,有种不安在聒噪着。

 

但说实在的,他挺满意自己的身体的。这样的身材会是他在未来想要的那种体型。

 

几乎没有任何关于身份的疑问和说明,Dick Grayson就已心知杜明。“原来的你,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吗?”

 

沉默了五秒钟。“我没他那么强壮,”伸出手臂羡慕地看着,“我的头发是金色,还在上学。”

 

那个委屈的语气和眼神让Dick发笑。他真想录音,然后给不知道滚到哪里的‘定时炸药’听听。不过他还是被这个Jason的年龄吓到了。

 

“你还没成年?”

 

点头。“我认识的那个Dick是我的监护人。”

 

————??!!

 

 

5.这个红发女孩

 

“嗯——”Barbara Gordon仔仔细细地审视了他很长时间,Jason Todd从没有被Barbara这样盯着。他不自在地动了动身体。就像Dick曾经说中的那样,他没办法对女孩子怎样。有女孩子在,他甚至感到局促不安。

 

他啧了一声。Barbara立刻认识到自己的目光过于失礼。她若有所思地收回视线,“所以Dick现在等于收养了一个大龄儿童。”

 

“那看来他们真是父子关系,”Jason抓到了破绽,“那你是她女朋友?你就是‘我’的老妈?”

 

这种说法的确很怪,不过说了出来,他倒是很期待对方窘迫的表现。

 

“嘿,我不需要你这么老的儿子,”‘老’字真有点伤人,“你嘴巴真够坏的,和你比起来,我们的Jason是个天使。”

 

什么你们的,我们的。Jason Todd确定他不属于任何人——也许也没人想要他的所有权。在Barbara面前,他的怨气好像被抚慰了那么一点儿,至少他的行为上没再那么冲动。于是他决定享受其成。

 

没管那么多。“所以你们是在交往?”

 

“被你这种少年老成的口气追问,”Barbara无奈地抚着头发。白皙地脖颈线条优美,身材修长姣好的她是个迷人的年轻女性。另外,红发女性。这是为Dick Grayson私自加上去的。而且,她的腿是完好的。“我们很难定义现在的关系,一切都不同了。”

 

“不同了?”

 

“我们——不,是Dick失去了Bruce和Alfred,在他们‘消失之前’,我们的确保持着稳定的男女朋友关系,”Barbara的瞳孔里亮亮的,但难掩担忧,“但现在,我们都还没想好究竟怎样继续下去。”

 

这很奇怪。仅仅是失去二字,就让他心里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可怜的家伙失去了B失去了Alfred失去了那个小鬼Jason,甚至还将会失去Barbara。

 

他难以想象这个乐观的家伙最后是否会奔溃。

 

“而你是个天大的麻烦。”Barbara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Jason Todd确定她想激怒他并且看笑话。太幼稚了。

 

“怎么,他派你来看管我?”

 

“你是个成人了,我能管住你吗?”Barbara又退回去,喝了一口手里的拿铁,“他也许也不知道拿你怎么办才好。”

 

“这才开始像是个成人与成人之间的对话。”他耸肩,“告诉我B和Alfred发生了什么。”

 

6.这个陌生男孩

 

Jason Todd拉住他,微微屈身,在他想张开双臂抱上Dick之前,Dick先转过了身体。“Jason,只是Tim而已,你不用害怕,而且你,……”叹气,“如果你跟我有太多肢体接触,我会觉得很奇怪。”

 

“是我太高了吗?”他知道自己现在比Dick还高个几公分,“还是因为我是某个Jason。”

 

“不是这个原因。”

 

“你讨厌这个’我’。”

 

“……不是。”

 

“我们刚见面你的确快把我打死了。”

 

Dick快速走着的脚步停下来。打死这个词有待商榷。他们在一个偏僻的小巷。离Tim的公寓还有五分钟的路程。不过他想解释点什么。因为刚才,这个不断追问的‘小’家伙的确让他想起了一些很美好的往事。

 

叹气。“我们是有点分歧,没你想的那么糟,Jason。”

 

“所以你喜欢我。”他猜到也许这就是自己这个自己的不同。他没办法忍受Dick厌恶他,他也无法去厌恶Dick。如果说Bruce给予他第二次好好生活的机会,那么Dick就是让他体验到生活和朋友,甚至…都是那么的美好。当他们一无所有时,他有Dick,那就足够了。

 

“额,”Dick不打算撒谎,“不。你瞧,在我们这里,我们的身份都比较特殊……你能懂吗,Jay?”在这里,他们有自己的肩负和使命,有别于常人的秘密身份,这些都——

 

“’Dick’也有。”

 

“他也有?”

 

“不仅是他,”他终于,“我也——即将有,但是事情就是那么刚好。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让你你看看那天的头条。铺天盖地的都是我们四个人的照片。Bruce应该会做出厌恶的样子而且Alfred会摇摇头收起报纸。我感到抱歉的是那天我偷着出去和朋友玩没有及时回去。”

 

现在Dick明白了。他无法对自己和Jason的关系下个定义,但是另一个平行空间的他们,应该有着比起朋友更坚固的联结。他走近Jason,把手搭在他肩上——这招来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额,他压抑住胸口涌来的怪异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我们在想办法——”这个Jason还很年轻,而且性格非常温顺——

 

“嘿伙计们,”Tim在不远处摇摇手机,“我在窗上观赏了你们好一会儿,直到我决定下来看到了最戏剧性的一幕,拜托Dick,别告诉我你和大红在交往?”

 

---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