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21】意外的访客

梗概:Thomas Grayson作为儿子回到了过去。

 依然难忘第一次看见这张图:

 的激动心情。

 

不完整,记录一下突然闪现的脑洞。(乱来)

 

 

 


1、

  

Thomas Grayson现在很迷茫。

 

但当看见一个熟悉跳跃的红色身影后,他的脸被喜悦点亮。

 

目标!发现!

 

他同时也确定,自己搞砸了那个轨道机器并把自己传送到了过去。

 

然而,他并不着急回去。他要现在这里好好玩玩。

 

2、

 

跟上那个红色的身影并不难,尤其是在Thomas除了头罩以外全部装备齐全的情况下。他听见对方沉重的喘息声还有他装卸子弹的声音。好吧,他现在可是一个身穿便装(即使里面穿了盔甲)的大学生。希望老爸不会把他杀了然后开始扭转未来。

 

“老爸。”

 

他从阴影中走出来。Jason Todd刚把头罩放置在车把中央,但多米诺面具还没摘掉。他莫名其妙地看见这个突然冲出来的小孩——话虽这么说,但年纪应该和Tim差不多大。外貌——黑色头发黑色眼睛的白人男孩。但总感觉神情有点儿熟悉。是的,感觉上跟某个人很像。他翻了个白眼,他在跟这个小屁孩浪费什么时间?

 

“滚,你他妈叫谁爸爸?”

 

“唉…你还是一样的粗暴啊,”摊手,“爸爸呢?”Thomas冷静地接近那个已经骑在摩托车座位上随时准备飞驰而走的人。然而他很了解Jason Todd——呃至少是未来的Jason Todd。

 

果然Jason并没有扔下他离开。“你是不是脑子被摔了,前面一个口一个老爸,现在又找爸爸。小孩,现在太晚了,回家发疯去。”

 

“唉。”叹气,挠头发,果然不相信啊,而且语气那么恶劣,“自我介绍一下,我叫Thomas Grayson。来自未来。同时——是那个时间段的Red Hood。”

 

“……”

 

 

3、

 

透过猫眼里看见Jason Todd的脸时,Dick Grayson还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刚一开门,对方就粗暴地拎进来一个穿着连帽衫不到20岁的男孩。突然有个陌生人的闯入让Dick Grayson一脸茫然。

 

“你儿子找你。”脸比吃屎还难看,Jason大力推了一下Thomas“因为我就认识你一个Grayson。”

 

Thomas无奈看他。他就是找Dick Grayson好么?

 

“哇。”果然还是很帅啊。扑到Dick身上。Dick两手上举,笑着说,“嘿,嘿,小家伙,你谁啊?”

 

“我——唔啊。”Thomas突然被一双大手捂住嘴巴,拉出了Dick的怀抱,“迪基鸟,在他开口之前,我建议你把大脑先掏空。然后保护好眼珠不要弹出来。他要说一些令人作呕的事情了。”

 

无语。Thomas转了转眼珠,干嘛那么撇清关系啊? 不就是一个介绍,至于么?

 

一头雾水。“呃,好了,我做好准备了,你放开他吧,Jason。”

 

清嗓子。挂上Gryason家族自豪的笑容。

 

“我的名字是Thomas Grayson。是你们两人未来的儿子。”

 

“…”僵硬的Dick Grayson。

 

以及,再次无法控制石化的Jason Todd,对,他很想揍人。

 

 

4、

 

Thomas看着对面两个人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不觉得难过,只觉得,他的家人们挺可爱的。Dick更年轻更有活力,当然了,他现在依然也是家里最活跃的。Jason,看起来未来的Jason更稳重一些。但无论怎样,现在的老爸们也挺酷的。

 

“所以,你是未来的,Red Hood?”

 

为了不让他的爸爸们再呕吐。他决定叫名字。“Jason是现任不是吗?这么说吧,我在多数时间更支持爸爸——呃Dick的想法。但唯独义警,我更站在Jason这边。这就是我接替他成为红头罩的原因。”

 

“有点儿我的感觉了。”Jason嘀咕。

 

5、

 

Thomas被安排睡在Dick的床上。虽然是陌生的环境,但在亲近的人身边,自然很快就安心入睡。在这个城市,在没有夜巡的夜晚,总是那么令人舒服。

 

“我喜欢他。”Dick开口。Jason正郁闷地坐在沙发上抽烟。

 

差点被烟呛到。“这跟你喜欢他有什么关系,如果他从未来过来,必须把他送回去。”

 

“嗯,这个问题明天好好跟他讨论讨论,还有啊。”他盯着Jason。Jason被他视线搞的背后发毛,拜托,Dickie,别开头。


别、开、这、个、头。

 

“嗯哼,我们俩,哈?”

 

……

 

长叹。烦躁的抓头。“真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该死的噩梦。”有没有搞错啊?他为什么不能够毫无束缚地一个人随心所欲?总以为逃离了,却又被拉回这个怪圈里。

 

转念一想,不能让这只蓝鸟占上风。

 

他讥讽,“没想到几年后,你给我生了个孩子,huh?”

 

Dick瞪了他一眼,并打算跟他斤斤计较。手托下巴思索,“这孩子不错,但我担心的是,他如果选择的道路跟你一样——”

 

“喂?等等,”Jason不高兴了,“什么意思?既然我们都是他爸,他自然是选择更正确更有效更酷的道路了。这是他的选择。”

 

笑出声。“你有没有觉得你已经像是Thomas的家长了?”

 

“…滚。”

 

对比Jason,Dick觉得这挺有趣的。他跟Jason的关系一直处于紧绷状态,但这件事儿,却让事情发生了转机。他们不仅相安无事地共处一室,甚至还能说几句笑话,像两个家长——呃,谈论他们未来的儿子——

 

呃好吧。他暂时不能再想远了。他胃部也有点不适。

 

6、

 

“我有点儿吃惊!”

 

“什么?”不耐烦。

 

“我是说,你们竟然还没在一起。”闲着无聊开始瞎担心的Thomas,“我是说,你们现在该差不多了,因为正确意义上,我很快就被你们收养了。”

 

“哦,所以你是领养的?”

 

叹气。“不然呢,老爸,我是你们中间一个人生的么?”

 

瞪。咯吱咯吱咬牙。“你听着,我跟Dick Grayson,绝对没可能。”

 

“我不管,”优雅切着小羊排的Thomas,“你们第一次来福利院的时候,我应该3岁左右。”

 

“哦,所以你现在的意思是,我们按照你的步骤来,先他妈的交往,再他妈的领养你。”

 

撇嘴。“虽然未来的你很凶,不过我觉得现在的你更吓人。天知道Dick怎么忍受你,”黑色的眼睛直视Jason,“但你未来对他很好哦。”

 

呕。Jason想,这个小孩在他身边一天,他就能多瘦掉一斤。在他瘦死之前,他必须要把这个小孩给搞回去。

 

7、

 

“吃晚饭了么?”Dick摸了摸自己未来的儿子,呃,身高马上就要超过他了。好险。Thomas露出一个微笑,“老爸陪我吃了!”

 

“哦,”惊讶,“没想到Jason还挺耐心。”

 

“他还帮你打包了呢。”拎出一个外带盒。

 

好吧,有点儿惊喜。“没想到,嗯…看来你的魅力很大,Tommy,”Dick换上脱掉外套,“你要知道…我们的关系比你想的复杂一点儿,我不知道——”

 

“你跟我说过,Jason曾经……”Thomas说。他更坚信自己的存在必有原因。看着Dick拿出了夜翼的衣服,“你知道么,你也不是Nightwing了。”

 

“哦?”他转头,“有谁接替我么?”

 

“我很抱歉,爸爸。没有。”

 

“所以我猜想…还是有Batman?”

 

“Damian Wayne。事实上,比起你们两个,他更是我的目标。”

 

“哈,”Dick莫名地想笑,“那你不是说喜欢Jason的方式么?”

 

“嗯,老实说我做出选择的时候,你郁闷消沉了好长时间。”

 

愣住。担忧。“真的?那么失落?”

 

“嗯,大概因为我们关系更铁?”Thomas挤了挤眼睛。看着自己年轻的爸爸突然大声笑起来。他也禁不住笑出声。

 

无论哪个时间段,这两个人都会是他最爱的家人。

 

8

 

窗户咔嗒一响,Dick轻笑出声。他正在研究Thomas从未来带来的胸甲和新型道具,真的太有意思了。是的,他还能看出某些道具跟蝙蝠的联系。

 

但眼下,这位急躁甚至不走正门的青年,的确算是Dick这个安全屋的稀客。而最近,他的来访率的确很高。

 

“你的大驾光临一定是为了来看我们的孩子,”Dick仍在确认胸甲的材质,“令人感动,杰。”

 

一个趔趄,Jason差点从窗台直接栽倒在地板上。“你敢再说这句话试试,Grayson。”

 

耸肩。“第一,Thomas睡了,第二,冰箱里有喝的,如果你需要。”

 

“哦。”这个时间段…那小孩的作息还真正常。把外套脱了随便扔在沙发上,瞥了Dick在做什么,他去冰箱里拿了一瓶冰的瓶装水。“你在干什么。”奇怪,他竟然没立刻返回。

 

“在检查他的胸甲,”Dick发现Thomas的制服的材质的确比他们的更具有柔软性,重量更轻,防御力度高。但——他得说,这身制服出自于两种科技。很明显,其中一种运用了Wayne技术,而另外一种——

 

“所以,你检查这玩意儿是因为想让他跟你一起去夜巡?”咕咚咕咚灌下大瓶水。

 

“不,他想让我们所有人一起。”

 

“什么?”眼球几乎瞪出眼眶,“我们三个,不可能,你疯了!”

 

“嗯——你以为我喜欢?”Dick检查完毕,把东西放在一边,倒了杯牛奶。他倚在冰箱门边,看着Jason气急败坏地咒骂着什么。意外地,他觉得又有趣,又有点儿可爱?

 

“他真的会那么做?”Jason咬着牙又重复了一遍。至始至终,他没说过拒绝。

 

“如果你不想去,”Dick端起杯子,“自己告诉他。”

 

Jason沉默了,但你可以看出他不怎么乐意,可却不再说话了。

 

这一个星期的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连Dick都没办法快速适应,更别提Jason了。所以某种意义上,他有点儿同情Jason。要他说,Thomas的来访真的是在他们俩的世界里投下了一枚重量级原子弹。虽然—嗯,他不是很排斥。

 

“你有想过这种可能么?”

 

“什么?”Jason抬头,对上Dick似笑非笑的眼睛,“我们领养了一个孩子?”

 

“嗯,更准确一点儿——”Dick嘀咕,“关于我们——?”

 

“放心!”Jason突然变得不耐烦,“我从没想过,至少看起来也不可能发生,不是么,Grayson先生?”

 

 

 

-----

 

 

 

:很ooc。但我对这个角色很有…好感X(尤其资料里对他暧昧不明的解释x)


评论(11)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