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PDS

: 1-10  11-15


     QwQ感谢目目的一个提议让后文能更顺利地产出~


16、

 

很多时候,当Dick不小心用掌心蹭掉些肉色摩丝的时候,他就会再次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他明白,内心里有种内疚和痛苦纠缠着他不放。但身边的人让Dick感觉从未离开。而能够见证Tim和Damian的成长无疑又是复生所馈赠的另一份礼物了。

 

庆幸和痛苦的天平,时常在摇摆。他看着Phillip从纸袋里拿出一份牛角包还有一个巧克力玛芬,这让他不禁微笑。搭档多年的习惯还是依然保持着。

 

“吃吗?”Phillip把手伸过来。两个人坐在警车上,接下来是去一个目击者家里取证。Dick摇摇头。“谢啦,虽然我很想吃。”

 

“这真好,省了伙食费,还能瘦身。”Phillip的话让Dick很赞同。完全不同的视角让他笑出声。而Phillip自己也挂上满意的笑容。默契的搭档之间总不缺少这种幽默时刻不是么。“你的弟弟们可要高兴坏啦,不是么?”

 

“是啊,总算有人给他们增添笑料了!”Dick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叹气道。但是Phillip了然地眨眨眼,“Jason最近怎么样?”虽然Dick没明说过,不过他们俩之间肯定有点儿什么。Jason不算是Wayne家的养子,但他们之间的关系有点过分亲密了。

 

“噢,”Dick先是一愣,“他参加了防卫军。”

 

Phillip准备咬玛芬的动作停住了。

 

“嘿,抱歉。”Phillip歉意地拍他的肩膀,Dick示意没事。“我真不知道他竟然——因为昨天我去了防卫军的总部,嗯,那儿——挺像教堂的,但在那里留守的几个人里没有Jason。”

 

没有?

 

Jason昨天的确很早出来,还以为他要在中午巡逻监视。可—

 

“Phill,你昨天去那儿干什么?”

 

“唉,”Phillip吞掉剩下的玛芬喝了一大口手中的热可可,“最近发生了儿童失踪案,因为那个孩子——跟你一样,Dick,所以我想先去那里问问,看看是不是他们‘私自解决’了。”

 

 

17、

 

“嗯。”Jason看向这个金发女郎,年轻,带着眼镜。“或许我不需要——”他不知道。这到底对不对。Barbara接受了他的请求并诚恳地提供了相应的帮助。他应该出现在这儿么?对方柔和一笑,“是您选择了这里,如果是为了您爱的人,应该留下来。”

 

他坐直了身体,沙发很柔软,比在恐怖袭击后的木床更让人舒服。有一段时间,他陷入长时间的失眠。“Jason。”他应该尝试,他应该试着。

 

“Jason,”

 

“是您的……成为了PDS患者?”温柔的女声轻抚在胸口。Dick不再鲜活的脸,不再开怀大笑,他的笑容——不再像以前那样发自心底真心的喜悦,Jason就是知道,注射枪,一罐罐神经替林,更像是打进他们所有人的心里。

 

“亲人。”他低声说道。Dick的归来让他们之间的定义变得模糊不清,或者他从来没搞懂过他们之间的关系。但在他刚被收留时,Dick的关怀是致命吸引,太过诱人了。Bruce沉默注视的反面是Dick,Jason从不认为他需要这种浪费时间的无聊东西——直到他拥有,然后到他失去。“他还很年轻。”

 

医生的眼神更加柔和。“他回来了,你为他感到高兴,却不知道如何面对他。”

 

“…这太奇怪了,”他开口,喉咙发梗,“这不是,那种,电视上——那种复活的戏码。”

 

“你会害怕他吗?”

 

害怕?哈,怎么会?刚接到Damian的电话,他第一反应不是狂喜,却是难以抑制的呕吐感。他太熟悉这些僵尸了——狂暴的残忍的嗜血的。治愈,复生到底是什么。在治愈之前所必经的狂暴。他没参加过行刑,但心底里,Dick已经去世了。没什么能改变了。僵尸——滚他的PDS,只是一个冠冕堂皇的把戏罢了。

 

“他会每天进行伪装么?”

 

他会。现在,他甚至在连睡觉也不会卸掉。Dick的噩梦很频繁,有时候他身体翻动的声音Jason也听的很清晰。前几天是最厉害的一次。当Jason慢慢走过去,静静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光线逃进去,Dick翻身,喘息着,被噩梦折磨。他看着,心痛地,却不知道是否该踏出这一步——即便他发现Dick依然带着他的伪装。

 

“Jason?”好听的女声在呼唤他,“告诉我,你有见过他,最真实的样子吗?”

 

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到底是什么吓到他?是Dick的僵尸脸?不,他杀过那么多狂暴期的僵尸,他才不怕这些。他害怕的是…毫无伤害的、甚至是脆弱的、病态的Dick。那个健康的、有血有肉地Dick一去不复返了。但,现在Dick也努力地适应着,以他的新身份适应着生活的变化,他——而他让他增添了更多烦恼。

 

“我不知道,”他抿嘴,肩膀绷得紧紧的,“他——我,怎样做才能?”

 

 

18、

 

Dick的手撑在洗手台上,面对着镜子。有时候他也会疑惑,镜子中到底是否是真正的自己。还是说复生到头来只是一场梦。卸掉肉色摩丝的东西就放在他的手边,不过他暂时不打算动它。这一段时间,他承认,他有点抗拒这东西。

 

“你真的不卸掉?”Jason突然出现在门口,他双手抱肩盯着Dick。Dick甚至都不知道他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这几天他回来的明显早了。Jason还继续着,“你好几天没卸它了,虽然我从没弄懂过你的护肤步骤。”

 

扑哧。迪克笑出声来。既为他们再次这样正常的对话感到高兴,一半又真的被Jason的话逗笑了。但以防万一,“那你会害怕吗?”他得确保自己不会伤害到任何人。那次不打招呼的展现把他自己也伤害到了,说真的。

 

“不会,”Jason避开他的视线,死死地盯着地板,“你也不要害怕我,”他逼迫自己面对这件事,正视Dick,正视自己的情感“我也没带枪。”

 

幽默的话语似乎拉近了他们的距离。Dick深吸一口气,拿起了一块卸妆海绵。海绵吸收着摩丝的肉色伪装。Jason看着镜子前的人脸上的肉色一点点、一块块被擦除,取而代之的是如死灰般枯槁的肤色,几根黑色的血管更是突兀地存在,仿佛刀疤。

 

Dick的头转过来了。“怎么样?”他问。

 

“嗯。”Jason吞咽着,像是硫酸灌进喉咙。那张脸庞仿佛针尖戳进眼球里,他的心脏跳动声大的出奇。“还可以…”Dick笑了笑。这鼓励了他继续,“比第一次,好很多。”

 

Dick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Jason,我很庆幸你能接受我这样。”他死气沉沉的脸庞变得生动起来。

 

我很庆幸你能回来。

 

“不要庆幸,”Jason换了个姿势,来驱除心底某些不安分的情绪因子,“这样一来,我就成为这个简陋房子里最帅的人了。”能跟Dick打破尴尬,让他变得轻松起来。

 

Dick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哦,拜托!Jay!”让他像极了某个僵尸电影里的喜剧角色。

 

这一瞬间,Dick好像变回了真的Dick。

 

即使Jason知道这句话的文法有点儿问题。

 

 19、

 

上次坐在这个位置上是2个月之前。但Dick确定,他变得更像‘人类’了。他看着Steven医生在旁边帮他配好神经替林的药剂瓶和注射枪。又取了大量的摩丝和蓝色无度数镜片。医生办公桌上有一个相框。这让他不禁微笑。几个月前,他还茫然无措地坐在这里等候着最终治疗的安排。脑子里充满那些血腥而黏糊的内脏和脑部组织。

 

“看来你心情不错,”Steven医生把给Dick配好的药品放进深色的帆布包裹里,这个年轻人总给他带来一种不同的感觉。令人放松地、甚至是充满希望地。“家人们怎么样?”

 

“他们都很好。”Dick的眼睛能诉说太多故事,但简而言之,喜悦和满足。“老实说,他们比我更懂这些东西。”Dick指了指包裹里的药品。

 

“哈哈哈,”Steven医生不禁发笑,Dick恢复的情况就目前来看,是令人满意的。“有什么在意的症状吗?比如…记忆闪回?”他刷刷地在病历上记录着。

 

“噩梦。”Dick看向他,没有隐瞒。“那些,骚乱,”他的嘴抿成一条线又松开,“还有血淋淋的尸体和…啃食。”

 

Steven医生的笔停住了。“这有点儿棘手,”但他继续,“但这是正常的,Dick,在治疗前的那段时间你没有个人意识,如果你能想起来,说明你已经可以逐渐恢复你在狂暴期所失去的那些东西。”

 

真希望有天能做一个美梦。Dick放松了肩膀,露出笑容。在简短的交流后Steven表示复诊结束了,他站起身,拎着包裹准备离开。

 

“等等,Dick?”医生叫住他。

 

“嗯?”

 

“虽然你没问我,但你的——病友们,曾有人提过,我想先告知你一下。”医生的眼神有点担忧,但更多是关怀。

 

“好。”

 

“即便注射了神经替林,你的身体还是无法完全恢复复生前的状态,你是知道的,”他的语调是毫无冒犯的,“你可以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刺激,但——”他,“你的身体,可能不会有相对应的反应,我是指,正常的人体反应。你懂吗?”

 

Dick好像明白了。

 

“你可能还在恢复中,但你会有——”

 

“我知道了,”他低声告知对方。“谢谢。”

 

平静地走出治疗中心甚至是返回的整个过程,过分冷静让他自己都惊讶。但也许是——他早明白,‘复生’从不是一份完整的礼物。

 

 20、

 

Jason站在门口,等得有点儿不耐烦了,他把双手插进运动衫的两侧口袋里。这时候Dick才磨磨蹭蹭地在门前出现。

 

“所以你确定我不需要戴个帽子口罩什么的?”Dick又确认了一遍。一旦Dick太过期待某件事,他就会说个不停。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话变多了。

 

“不需要。”

 

“你确定不会吓到别人?”他坏心眼地猛地凑近Jason。后者平淡地看了他一眼。

 

“你这副鬼样早吓不到我了。”

 

这句话像是抱怨又像安慰,但对于Dick,无疑是最好的安定剂。“所以,你把我拉出来陪你晨练?”

 

“看起来不是这样?”

 

“是这样。”Dick低头,看着已经绑好的鞋带。一切似乎那么顺其自然。Jason的声音突然从隔得很远的地方传来。“来比赛吧!”他喊道。

 

一个半小时后,Jason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坪旁的长凳上休息。Dick平静地坐在他旁边,随意地做着一些毫无用处的‘拉伸’。得益于安静偏避的居所,他们在路上没能遇见几个人。Dick也没必要为自己不加修饰的脸而感到不安。

 

“靠,”过了好一会,穿着被汗渍沁出一片痕迹的灰色T恤的那个骂道,“Dick Grayson你个骗子。”

 

这换来一声口哨。“哦?我骗你什么了?”

 

“你他妈的一点反应都没有??汗也没有,呼吸也没有,所以这他妈的是作弊,你懂吗?”

 

“哦,Jay,”Dick惨白的虹膜中小小的黑色瞳仁动了动,把视线投向他,怜悯却有种可爱的诡异,“我说什么了Jay?在比赛开始前就跑步的那个才是作弊吧?”

 

“Fuck。”Jason又愤怒地骂了一句。两个人的眼神胶在一起。

 

Dick微微动了一下。没移开眼神。他能从Jason的眼睛里看见自己苍白惊悚的丧尸脸。干燥病态的嘴唇。

 

Jason抿嘴,先转移了方向。他从长凳上站起来,背对Dick站着。

 

“Jason,我们不可能永远不谈论那个问题。”

 

Dick轻声说,那使得他的声音遥远而飘渺。


 

-tbc-

评论(2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