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kontim】‘不欢而散’

:Dick对于Tim跟Conner在一起却不告诉自己而有点??(虽然他也有所隐瞒。)但总而言之,他想要耍耍亲爱的提米。

 

:想法是很久之前看过的一篇文x纯粹自我娱乐x

 

 

 一个温暖适宜的午后。

 

提姆德雷克找不出比和康纳肯特一起度过之外的更好的方式了。然而现实终究是残酷的。一通电话响彻了他的安全屋,他站起来,留下康纳一个人在柔软的双人沙发上发玩宝可梦够(Pokemon Go)。

 

“提姆,”迪克的声音听起来疲惫无力,“能跟你见个面吗?想跟你谈谈。”

 

提姆的脸色严肃起来,他的脑内已经排列出一系列可能性。

 

“怎么了吗?迪克?你受伤了?”

 

“不,跟这无关。”迪克的声音坠落下去,整个人仿佛被抽走了什么,“我跟杰森谈崩了。”

 

“什么?”提姆小小地吃了一惊,“你们果然——?”

 

装傻。电话那头迪克翻白眼,冲杰森挤挤眼睛,“嗯,也许是我做错了什么?天呐,我真心搞糟了。我们需要见一面…去你的安全屋,可以么?”

 

电话那边的男孩有些犹豫。“可是,康纳也在这儿,需要他回避么?”提姆给了康纳一个歉意的眼神,康纳回了他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

 

“不,不需要。”迪克回答,露出了一个微笑,声音却依然低落,“我希望能多跟你们聊聊缓解心情。”

 

 

~*~

 

放下电话,这位本应该心碎的大哥却向沙发上的人比了个胜利的姿势。洋洋得意。姿势怪异、坐在沙发上的杰森看起来也心情不错,他斜眼看迪克,“你确定吗?竟然伤害你最——亲爱的弟弟。”

 

“杰,你可没资格嘲笑我!”迪克走过去,把年轻者扔在桌上的烟盒不着痕迹地收了起来,“他不信任我!”

 

杰森陶德笑了一下,这让他过于深刻的脸部线条变得柔和了一些,“你,才是隐瞒的那个好吧?”

 

“谁让我隐瞒的?”迪克转转眼珠,毕竟他才是年长的那位,虽然在很多事情上,他都足够尊重杰森的选择。

 

“也许——那个康纳肯特也不希望他们的关系曝光,”杰森站起来,他给了迪克一个快速的吻,打量这个不怀好意的大哥,“这两个人的上司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

 

虽然不满他的描述,对方也给了他一个信任的亲吻,以光速换上了一件邋遢的运动衣,“总之,拜托你啦,小翅膀,”在门口停住,“一会儿提姆的安全屋汇合!”

 

男朋友无奈的点头。

 

 

~*~

 

“你真的看起来糟透了。”提姆皱眉。康纳正坐在地板上,不安地,他也同时把担心的视线投向迪克。不过他很庆幸自己还能被允许留在这儿。

 

迪克虚弱地笑了一下,“嘿,两位。”

 

“需要一点垃圾食品加加油吗?”提姆拍拍他的肩,努力想让他开心一点。“嗯,大份的辣玉米片。”迪克回答,声音很轻。

 

“嘿,伙计,”康纳看他,小心翼翼开口,“一切都还好么?”

 

“嗯,有时候只希望杰森能够接受自己不像是你一样就好了。”迪克垂头丧气地说,康纳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并且,也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他不确定如何回答,把求救的目光投向提姆。提姆把大份的玉米片包装袋撕开,递给迪克。眼下比起跟康纳消磨两人时光,他更担心迪克究竟跟杰森发生了什么。大约3个月前,他发现两个人之间多了一些微妙的小动作,但他不确定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至少,有什么东西改变了。事到如今,他完全肯定了——迪克彻底地陷入了杰森的圈套,而那个可恶的大红却伤了他的心。

 

“跟我们谈谈,”提姆说,也加入地板行列。三个人都抛弃了沙发,似乎在地板上聊天更让他们舒适一些。提姆把穿着厚袜子的脚在地板上挪动了一下,“你们发生了什么?杰森在哪里?”

 

迪克把玉米片放进嘴里,索然无味地嚼着,辣味也完全像水一样平淡。“我们打了一架,他,离开了。”

 

康纳吃了一惊。提姆有跟他说过关于迪克和杰森两人关系的猜测。在他心中,这两人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恋人了。可是,打架?嘿,他才不会跟提姆打架。有点恐怖。

 

提姆对于这个回答表现得很平静。他先把刚打开的柠檬苏打里插了根吸管,“你们打架?为了什么?”

 

“有关…选择。”迪克看上去很心碎,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他说我并不理解他,而我就像是布鲁斯的翻版,他说他看错我了,你才是更理解他的那个。”

 

“whoa-whoa,等一下,”提姆迅速制止了他,他震惊地看向迪克,“他这样说的??说我才能理解他??”

 

“我当时太混乱了,”迪克说,几乎带着恳求,“或许,你可以联系到他?”

 

~*~

 

当手机发出尖叫时,杰森扬起了一边的眉毛,哦是的,到他出场了。他需要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反正鸟宝宝也会不停地拨打号码直到他接起为止。

 

好了,大概1分钟左右,他接起了电话。

 

“谁?”刚一开口就嘶哑极致的声音让他很满意。

 

“杰森?”

 

“嗯,怎么了,小孩?”

 

提姆的声音很犹豫,仿佛杰森是颗随时被引爆的炸弹,

 

“你在哪儿?”

 

“是迪克格雷森让你打电话过来的,不是么?”杰森恶狠狠地问,像是被人戳到伤口,事实上,他的眼神正专注于迪克把他的烟盒藏到哪儿去了。

 

提姆沉默了一会儿。“是,但——”

 

“你听着,小孩,”杰森深吸一口气,注意力回来了,“我喜欢你但并不代表我会宠溺你,懂么?在你身边还有别人的情况下。”

 

杰森陶德得承认,陪迪克格雷森瞎搞真的累惨他了。但,养一只活蹦乱跳的迪基鸟的确能治愈他心中某处不知名的黑暗。

 

“…”提姆再次沉默。“哈,你可以大胆告诉他,我如他所愿从他身边滚蛋了,就这样。”他晃动了几下手机,作势要装要挂电话。

 

“究竟发生了什么?”提姆的声音变低了,像在询问更像在安慰,“如果我们可以聊聊?我是指,只有我们也可以,如果你不愿意看到迪克和康纳。”

 

“康纳,肯特?”他用力重复了一遍,“你跟那小子交往了,不是么?”

 

“不,”提姆皱眉,“不,是,但,这还没公开杰森,我不知道你在——”

 

“好,我一会就到。”

 

 

~*~

 

好了。

 

提姆的确疑惑了。刚才杰森看似生气,告白,让他有一瞬间的惊愕。这事情难道没那么简单?不,杰森的确轻易地答应了他的请求,但他甚至跟拒绝接听迪克的电话。难道——

 

哦老天。他抱歉地看向康纳,对方给了他一个理解的表情。这本来是一个美好的下午,可是,他的家庭事务总是放在第一位。康纳曾经不小心抱怨过,他也有小小的愧疚,但——唉,这无可奈何也无法辩解。

 

“提姆,”康纳说,他刚才或许偷用了一小会儿超级听力,“你可以坐在这里跟我们一起等他。”他点头。迪克悄悄地从玉米片中给了康纳一个抱歉的表情:抱歉啦,康纳,我只是想耍提姆而已。

 

~*~

 

杰森踹门而进只吓到了康纳一个。康纳,这个房间里唯一隶属于超人家族的男孩,被这样一个狂暴的蝙蝠青年吓到了。是的,他所认识的无论是迪克和提姆,都是那么的——温和。而眼前这个完全不同。但他的确认识杰森。

 

在踹门而进的一刹那,杰森迅速地定位到了迪克。哦拜托,迪基鸟,他无语地想,真心的?一大包辣玉米片?

 

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怎样,挺逼真吧?】【干的好,Jay!】

 

“嘿!”提姆皱眉,对于受伤的门感到不高兴,碍于杰森随时都可能摔门而走他压住了怒气。只是提醒道,“下次请你温柔点儿对他,杰森!”

 

“呃…嗯。”杰森答应了。

 

 

——是的,令提姆吃惊的是,他就那样,低声柔和的答应了。提姆尴尬地看了一眼康纳,还没意识到即将到来的灾难。

 

 

~*~

 

迪克背过身,不看杰森,就好像看到杰森会令他更痛苦,他的身体抖动着。康纳以为他在忍受痛苦,心里为他感到难过。(其实他只是在憋笑)。为了打破沉寂,康纳冲那个破门而入的青年友好地挥手。“嘿,我是康纳。”

 

杰森的脸色很快又阴沉下来,就想骤然降雨前的乌云。康纳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难道他不应该插嘴?应该让迪克来说第一句话?他慌张地看向提姆,提姆摇摇头,用口型告诉他没事。

 

“是啊,你好,我的确很好”终于杰森憋出了一句话,但可以看出,他几乎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好的不得了。”

 

康纳不知道作何反应,他呆呆的看了一会儿杰森,心里很委屈,可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提姆刚想开始劝解,迪克凉飕飕的话扔了出来,“被提姆的电话叫来了huh?”

 

杰森发出冷哼,“对,那又怎样?”

 

“不是说永远消失吗,不是说再也不跟这个家有任何关系吗?”

 

“你没有这个能力让我回来,不代表提姆没有。颠颠你自己的份量。”【这句话可是你让我说的,迪基鸟。】一个迅速的眼神交流。

 

“……”眨眼。【杰你表现的很棒!】

 

康纳皱眉,嘴唇抿成一条线。如果他没想错的话,这两个人是因为提姆在吵么?那个暴躁的人是因为……提姆才……?

 

“等等你——!”提姆忍不住了,首先是康纳莫名中枪,而现在他的名字又变成了导火索,“大红,你在和迪克交往,而不是在和我!如果你想要和好,就必须要——”

 

“怎么提米?你可以隐瞒交往,难道我就不可以隐瞒对你的——感情?”【靠,迪克格雷森!这句太恶心了!】怒视更让眼前的两人信服。

 

“呃…”康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要先中场退出了。难道他——才是导火索?跟提姆真正在一起是前几个星期的事情了,他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可是——杰森,是否是因为这件事生气了?不,看起来毫无关系——但确是意外地正确答案吗?

 

“哈,有趣极了。”迪克格雷森冷笑了一声,把他的发言冰冻了,“昨天你还气急败坏的否认呢。”

 

“那是因为你不可理喻。而且,你自以为可以掌控全世界吗?大哥?”当这个词出来,几乎惹怒了迪克。迪克冲了上去,玉米片哗啦散了一地。他冲撞到杰森身上,两个人之间的战火一触即发。

 

这次提姆也跟着康纳一起瞪大眼睛。他没看到如此的迪克,是如此的震惊。甚至全然失去了平常冷静的思索。也许今天恰好是个休息日,他给自己的大脑也放了个假。今天也许是——休息日的提米在值班。或者也可以说,休息日和康纳在一起的提米。

 

杰森感觉自己演技越来越成熟。“怎样,大哥?是真的离不开我么?还是因为我搅乱了你弟弟的好事?还有搞混了你的脑子?”

 

“该死的,杰森——!!!”在迪克即将失去理智的一刹那,提姆瞬间移动到两人之间,以不可思议的力度分开了他们。天,他们就像两座阿尔卑斯山。

 

“杰森!你冷静点!”老天,提姆第一次明白处理这种事的棘手,他不希望自己和康纳之间以后会发生这些,“你来这里不是吵架的!不是么!”

 

康纳僵住了。因为杰森真的不说话了,几乎在听到提姆的瞬间收起了所有愤怒的火焰。就好像提姆有着让他听话的所有神奇的力量。

 

迪克一脸了然。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慢慢地,失落地走到门口。杰森眼睛里有痛楚,他握紧拳头:“有可能是你玩消失的那段时间,我和鸟宝关系才变好的,所以你想责怪的是谁?”

 

迪克像是被戳中了伤口。提姆想,完了,又是伪造死亡的旧事重提。虽然他很气愤,没错,可是——

 

迪克打开门默默地离开了。

 

 

~*~

 

杰森刚一进门,就被那个突然闪现的蓝色身影吓了一大跳。确认是迪克后,他才无奈地走进房间。呼——长舒一口气。刚才的表演,实在太精彩了,太令人咋舌了。他是指,他自己的。

 

他走过去贴着迪克的手臂坐下,而后者开心地对他微笑,好像完成一个不可思议的任务。是的,刚才那个心碎欲裂的人,正对着他微笑。蓝眼睛里是计谋得逞的满足。

 

“提姆没跟过来吧?”

 

“没,小孩忙着安慰那个康纳。”

 

迪克大笑,稍微仰头给了年轻者一个奖励的吻。“提姆的反应怎么样?”

 

“完全傻眼。”杰森也忍不住笑,抛去了刚才阴霾密布的脸,彻头彻底换了一副表情,“我后面又添油加醋的演了一会儿,迪基鸟,这感觉太爽了。”

 

 

~*~

 

 

情绪低落的康纳,把自己筑进了窄小的精神空间。看来杰森离开后,他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忘掉了这个惬意的午后,忘掉了自己的男朋友,忘掉了自己的宝可梦够,忘掉了这个世界,除了刚才那场闹剧外的所有美好。

 

“提姆——”他低落地说,眼神漂浮在半空中,“是不是因为我才——”

 

提姆很快回答,“不是!”

 

“他们吵得那么厉害,也许你是对的——”

 

“不!”对于完全听不进去他讲话的康纳,提姆脸色发黑,“现在我知道了,他们绝对是在耍我!跟你无关好——”

 

“都怪我,让他们那么烦恼——”

 

康纳肯特!!他们现在一定在哪里庆祝!!

 

他真想摇醒康纳!

 

可是康纳已经关闭了听觉系统——

 

一个人苦恼着。

 

 

 

 

结语:一个好哥哥,的确要知道怎样磨练弟弟。

 

 

FIN


评论(35)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