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PDS

1~10   11~15  15~20


:这次43有登场,所以会有他们关系的暗示。

   @哈9748  点梗里的要求~达成><



21

 

天气有点发闷,乌云笼罩。可能很快就会有一场暴雨。


狂暴僵尸咕噜了一声,Jason啪的把脚踩上去。僵尸的头部在鞋底的重压下紧贴湿润的泥土地面,嘴里绑着粗重的特制尼龙绳。Jason从包里拿出镇定枪,听见Lori的脚步声在接近。


他单手向上拉扯僵尸,像是拽着一只发狂的宠物狗。僵尸再次发出咕噜声。Jason把绳索和项圈用牙齿扣在一起,用力套在僵尸脖子上。苍白的肤色很晃眼,他眯着眼睛才好好地固定住它。它嘴边还残留着啃食的证据。他冷哼,把镇定枪对准他的头部——


——哔哩吧啦啵!

 

Jason终于听到了闹钟的最后一次哀鸣。

 

靠靠靠!狂奔让他三次差点跌倒在地上。拖鞋在这个光滑的地板上不止打滑了一次!见鬼的!他嘴里塞着牙刷,套上了衣服。Dick起床有一会儿了,这表示Jason马上就要迟到了。今天他要去面试一份新工作!竟然睡过了头,可恶的Dick Grayson竟然没有叫醒他?一个这样的人型闹钟?

 

如果他在此刻听到Dick的关门声就表示他的面试真的要完蛋了。可是Dick没有。在他慌张地取车钥匙的时候,Dick还在房子里。并且,他穿上了一件奇怪的衣服。背面带着一层荧光的标识,像是志愿者的衣服。

 

这让Jason停下来。“你怎么还在这里?”他问。然后他快速地瞥了一眼挂钟,很好,他有五分钟用来闲聊。

 

“我…”Dick扯了扯他的衣服。一个假笑,Jason评价。“需要去参加社会回馈活动。”

 

什么——鬼玩意儿?“社会——回馈?”Jason不可置信地重复。什么鬼东西?警局竟然有这种服务社会的劳动?但是为什么要穿这种奇怪的衣服,就好像在告诉别人他是——

 

“这是一种PDS患者回报社会的活动形式。”Dick摊手解释,“如果时间满了,就可以进行全职工作或者出去旅行。”

 

操。

 

“意思就是,他你现在必须要给这个狗屎社会做回馈?是什么工作?”他大步向前,“搬运肥料还是他妈的擦厕所?”

 

Dick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愤怒而愣住。但与之相反,他心里却莫名地为此高兴。Jason很容易变得咄咄逼人,但经常是因为他自身受伤,但现在——他却。这件事Dick三天前就知道了。除了屈辱和无能为力之外,他找不到更好的词语形容自己。他隐瞒了这个消息,他不想让——

 

“都不是,”他轻声说道,“我还不知道呢。”

 

“那你的工作呢?”Jason问,“你的工作他妈的不是在回馈社会吗?”

 

那是。但那…不被体系认同。他可以做警探的工作,但社会回馈的活动会让他的工作像是一份兼职。

 

“这不算坏事啦,”Dick却反过来安慰年轻的那位,“最近警局也没那么忙,我看——”


“不,我他妈想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意外地,Jason更生气了。不,脑中的理智告诉他,他不应该对Dick发火。


“这是教会的决定。”Dick静静地看他,“防卫军会进行监督工作。”

 

Jason Todd像是被扼住了喉咙。

 

前几天,他错过了一场会议。现在,他知道他错过什么内容了。

 

 

22、

 

 

【Dick不能去看你们。跟PDS有关。】Jason Todd尽量把短信变得简洁易懂,他没多少时间发短信,Dick有可能在任何时间打电话给Tim。但他知道Tim足够优秀能察觉到这些。

 

Tim接收到短信,正好是Damian Wayne发短讯催促他赶紧把旅行计划发过去的时候。他知道Damian一直期待能再次和Dick出去。Tim没多期望Damian能像对待Dick一样对待他,现在这样最好。

 

他吞咽掉那份失望。然后等待一个电话。

 

“嘿,”Dick说,“有时间吗?”

 

“如果我沉浸在研究中你可是半年都找不到我。”

 

“哈,”Dick笑了,笑声里带着勉强。接下来,他缓慢地说,“Timmy,听着…这个周末,我没办法去你和Dami的校园了。”

 

这次外出是Dick提议的。他想看看他们的校园然后一起来次短途的汽车旅行。而Jason的短信,Tim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噢,”他说,努力压住失望,但仍然,“怎么会?”

 

又一条Damian的短信来了。Tim扫了一眼。

 

【快点让你的懒屁股动起来!Drake!】你不知道你就像个期待野餐的幼儿园小朋友吗?Tim想,Damian的短信让他心里的难过减轻了一点儿。

 

Dick的讲解十分简单明了。Tim听的很认真。似乎过分认真了。他沉浸了好一会儿都没回答。

 

“如果Bruce还在,”他说,无神地,“一定会让你快速脱离这滩狗屎。”不。他捂住脸。当他说脏话时,恰恰表明他对情绪的控制稍微偏离了正常轨道。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Damian的短信又来了。他大概已经按捺不住期待和兴奋了。这又让Tim的心坠落。

 

“Dick,”他说,“这没关系,我们可比你自由和空闲多了,你忘记了?”然后他的嘴角下撇,“我已经有一个好计划了!”

 


23、 


Dick Grayson能看出他们是同类。他去领了一瓶清洗剂、一个刷子和一副塑胶手套。跟他一起排队领取工具的有男有女甚至还有青少年。他们都涂了摩丝,擦了些腮红来让肤色红润。甚至还有的女孩涂了红色的唇膏。他们看起来,真的和人类一样了。但他们留在这儿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们不是。

 

他被分配到一幢大楼的侧边。那里有很多墙壁。墙壁上的涂鸦是令人作呕的。“PDS吸屌去吧!”“滚回你们的棺材里!”“这里是人类的世界。”“死僵尸!”

 

Dick盯着那些涂鸦。无论是黑暗还是搞笑风格的,只让他想要干呕。因为这堵墙上说的没错。而——他不知道社区故意让他们来清洗这样具有侮辱性字眼的涂鸦,是抱着什么目的。

 

他戴上手套,撕开清洗剂的封条。

 

“Dick Grayson。”有人叫他。而他,太熟悉这个声音了。

 

“Thomas。”他叹气。然后看着红发年轻人走到他身边。他手上只拿了一个小铲子,而脸上没有涂抹任何伪装的东西。暗灰色的皮肤毫无生气。Babs的弟弟。

 

“还以为我亲爱的好姐姐会让你免除这种无偿工作呢。”Thomas Gordon拿着铲子戳向墙壁,用力地。看来他很气恼墙壁上的涂鸦。

 

“而你作为她的弟弟都没有,”Dick向刷子上喷了一些清洗剂,“我怎么可能有这种殊荣。”他不想跟Thomas多说什么。他知道他和Babs之间的摩擦。他是——Babs的相反面。

 

“哼,”Thomas只对他的这句话哼了一句,“知道吗,我们现在是弱势群体,所以才会有这种不公平对待。”Dick的动作停住了。

 

弱势群体?Dick在这之前,只是作为个体生活着、适应着。即使是最难接受他复生的Jason也在转变,事情也正重回正轨。而现在…其实这和电视剧完全不同,他们是被捕杀者,是被警惕者,被围观的——

 

“这是因为我们的确少数,”Dick的刷子又开始动了起来,他的声音冷静而不容置疑,“而我们也的确令人恐惧。”

 

“瞧瞧你说了什么,”Thomas惊讶地看他,“我发现你在作为人类好好地活着呢。而且你想成为他们。但我告诉你,这不可能。”他丢了铲子,“这面浪漫的情诗般的墙壁就交给你一个人了。”

 

然后这个复生的红发年轻人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24、

 

“操他的。”Damian Wayne终于慢慢地说了一句话。

 

“注意语言。”Tim提醒。他没提自己刚才也因为这件事爆了粗口。现在,他想的是,如果Dick能通过这个活动认识更多——和他有相同状况的人,也许情况会好转得更快。

 

Damian看了他一眼,“操他的。”

 

“Dick不能出来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去看他。”Tim叹气,他知道Damian想要和Dick亲近。而现在,他们的学业和Jason与Dick复杂的关系都让这个家里最小的男孩无法得到最起码的亲情。

 

“他甚至没法出镇!Drake!”Damian大吼,“那里只是个人口不到3000的小镇!而我们的学校只是距离20分钟不到!他一辈子就要待在那个破镇里了!”

 

“他只要完成那个指标就可以出来了,”他安慰道。“就像你上次无法完成指标就无法从学校离开一样。”

 

这让Damian的脸变红了一点。然后很快地,“他为了那个地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结果他们现在竟然指使他无偿劳动?甚至无法正常工作?!”

 

Tim被他的说法伤到了。他从心里也明白,但当对方真地说出口时,他所承受的伤害比想象的还要强烈。他们无法做什么,他们做不了什么!这是因为Bruce消失了!他失踪了,然后留下烂摊子,让他们被丢在谜团和痛苦之中挣扎,而现在他们唯一想要的就是让Dick适应这个发生变化的社会,但现在他们却无法做到。

 

“如果你想自责我们的无能为力那就应该想办法,”他冷静地说,“而不是在这里大吼大叫。Damian。”

 

这个时候,他很感谢Damian给予他的尊重。这个男孩在他小时候总是惹怒他,挑衅他。但是Dick去世后,他们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联结。Damian不会随意地对他发火了。

 

这个最年少的男孩坐了下来。失落地盯着地板,不再说话。

 

25、

 

因为跟其他事有冲突,Jason没能跟Lori碰面。虽然退出算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未必马上提出就能得到回应。小镇的防卫军遵循着严格的制度。PDS社会保障又延缓了他的退出计划。他必须要知道,谁在操纵这个,并且是谁负责给他们分配任务。如果可以——

 

停在门口。他忧然叹气。复生这件事把Dick和他推到了一个奇怪的位置。他怎么定义他们的关系?依然是以前表面上的‘义兄弟’?

 

他推开门,咬着嘴唇,厨房有灯。脱了鞋子他大步走了过去。

 

Dick坐在高脚凳上,呆呆地咬着一块面包。吞咽,然后滑动手机屏幕,再咬下一块,寻找糖霜覆盖最满的地方。Dick喜欢这样。高中时,每次Alfred不在,Dick放学饥肠辘辘,只好抓过应急的糖霜面包,挑选焦糖涂抹最多的地方咬上去。Jason撞见他几次,事实证明,即使Dick乐于分享,Jason也并不接受他的给予。



这一切太过正常了。正因为太过正常却让眼前的场景渗进一丝凉意。

 

复生后,Dick已经不用进食了。此时此刻,他自然地嚼着食物。健康肤色的他依靠椅背,双脚蜷缩在椅垫上。仿佛一个不真实的影像。Jason的胃拧在一起,搅动着痛苦的液体。


“Dick,”他的声音发干,“你…在吃东西?”

Dick的动作逐渐缓慢下来。像是个突然被按了慢动作的动画角色。他的表情浮上疑惑的同时人也消失在厕所。


Jason能听见他的呕吐声。

 

Dick抓住厕所边缘,紧紧地,像抱住救生圈的落水者。刚才吃进去的东西在体内疯狂地带给他痛感,他呕吐,张嘴,吐出来只有一滩黑水。即便如此,他剧烈地咳嗽,黑色液体不断从牙缝、嘴角处涌出。毒汁般乌黑令人心惊。

呕吐声像是重锤砸在心脏。剧烈的,不间断的。痛苦的咳嗽声。Dick嘴边沾满黑色液体。Jason取来了绞过的毛巾和一盒纸巾。


他刚谨慎地迈出步子。“等一会,”Dick喘着气说,又是一阵呕吐,“先别过来。”他把身体换换了方向,背对Jason。

又是几分钟漫长而痛苦的呕吐声。那只是半块面包,却带给他如此严重的伤害。Jason握紧毛巾,把眼神移开一点。心里翻滚着。

Dick站了起来,摇摇晃晃。最后还是没走几步,他瘫坐在地板上。“呼,”他虚弱地笑,声音与往常无异,“今天……”他抓了抓胸口,“厕所……交给……我清理啦。”

Jason蹲下身,缓慢而神色沉重。他不知道怎么问Dick发生了什么。这不过是他的第一天社会回馈。Jason知道会很不容易,所以他才——但是现在,他紧锁眉头,用湿毛巾去触碰Dick的嘴巴,Dick抓住毛巾的一端,轻松地夺得了毛巾,


“我…”Dick喘气,努力尝试了3次才勾起了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自己来。”

Jason没说话。还是蹲着。看着Dick胡乱擦着嘴角的污迹。迅速。用力。因为过度呕吐,他的双手颤抖,Jason伸出手,“可以站起来?”

Dick盯着他的手,眼神犹豫,心里做着什么斗争。Jason想,或许是Dick在担心。“放心,迪基鸟,”他故意把语气放得毫不在乎,像平常那样的嘲弄,“不嫌弃你。”

Dick紧绷的脸部放松了。但他表情依然犹疑。他把手放在Jason手臂上,抓住小臂的部分。Jason用力把他们俩带了起来。Dick把重心整个放在他身上才勉强站了起来。

 

 

-TBC-

 

 

:下次会出现个重要并且熟悉的人物www

评论(2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