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わふわ熊

🐻





JasonTodd.21🙌.AlecLightwood.
42.batfam.HQ.dickbabs.

【jaydick】指环

:隐藏的关系…

 

这仅仅是个平凡的电影之夜。

  

“天呐,谁能去酒窖再弄些白兰地?”提姆叫道,他快要被这些甜点搞疯了。那份果酱太粘稠了——雪泥吃起来很明显像是某种胶质物必须重新再来,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芭芭拉突然去取她制作好的裙子!既然你有事为什么还要开始这么宏大的甜点工程——哦,阿尔弗雷德,提姆想,他没抱怨老管家根本无暇顾及他。

 

提姆不甘心地搅拌着手里的覆盆子果酱,是的,根本没人回应他,没人愿意帮他拿点白兰地来制作这些他刚谷歌到制作方法的甜点。

 

突如其来的“我。”把提姆吓得满脸苍白,他差点把搅拌器扔了。不是他胆小或者接受能力差什么的。而是在这里见到杰森——简直就像医院的停尸间见到幽灵一样惊悚。

 

他敢打赌,这栋房子也应该很久没见到杰森了。

 

杰森陶德靠在门边,带着黑色的皮手套,他好笑地看着提姆嘴里鼓鼓的,明显在偷吃什么东西。“鸟宝,你在偷吃么?”

 

提姆连忙咀嚼吞咽掉嘴里的椰子脆片,“既然你来了就应该提前通知我们!”杰森陶德耸肩:“好让你们有时间来迎接我这个大明星?”换来一个白眼之后,“我去拿酒,只要白兰地?”

 

“对,”提姆大声地说,“然后回来帮我!”

 

*

 

迪克格雷森正眉飞色舞地讲着今天的计划和安排。老实说,没有比今天更让他激动的啦!他是指,尤其是今天!布鲁斯还闷在蝙蝠洞不肯上去,于是他决定做些努力来让他分心甚至心烦气躁地离开蝙蝠洞。

 

他滔滔不绝地讲起来自己如何在愚人节聪明地解决了一个案子。但是他的演讲在一半被打断了。

 

“那是什么?”布鲁斯低声问道。他甚至眼皮也没抬,有时候他就像个全方位无死角的监视工具。迪克下意识的摸了摸那个光滑的银色圆环。“戒指,”说出这话,让他心底生出一种喜悦,“怎么了?”

 

“你以前没带过。”疑问式陈述句。哼,他想套话呢。迪克狡黠地一笑。除非你问,不然他绝对不会自己跳进去回答。“我最近一直带着,”他装出努力回想的样子,“老实说忘记是从哪天开始的了。”

 

布鲁斯皱眉,但是他的视线电脑阵上离开了。

 

“如果你需要,”迪克微笑开口,善解人意,“我可以去帮你定做一个?”还有克拉克——额这句话他不确定说出来会有什么效果,所以他做了保留。

 

“不必了。”布鲁斯从位置上站起来,准备走出去。哦,迪克没想到这句话反而让他达到了目的。

 

*

 

“漂亮的指环。”老管家真诚地夸奖,而左边的惊鸿一瞥吓得他胆战心惊。“达米安少爷,如果您可以把菜刀再拿稳一点儿。”达米安提议帮忙,正在料理台用力地劈着比目鱼肉。他不希望菜刀比武士刀还让这个小男孩受伤。

 

迪克正趴在高桌上看手机杂志。“谢了,阿福,”他放下手机,转转手指上的那个小东西,“它其实挺便宜的,也很普通,正适合我,不是么?”

 

老管家只是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他不太赞同这句话。但他得说,普通对于这个孩子来过于奢侈,哪怕只有一点,都会让他欣慰。

 

“刚才的血橙布丁做好了么?还需要我的帮忙吗?”他问。他刚才看到小芭满心欢喜地、甚至是过于帅气地跳上摩托车飞驰出庄园。而他其实完全忘记了提姆还在孤军奋战。

 

“在另一边的料理室,既然杰森少爷今天也来了,我认为让他去帮助提摩西少爷更好一点儿。”在老管家去抢救小男孩手中那一大盘可怜的扇贝之前他再次补充道,“也能让戈登小姐更满意。”

 

“哦,他来了啊。”迪克笑,“那我就去帮忙挑选电影啦!”

 

*

 

“您真应该去厨房看看,”阿尔弗雷德诚心邀请,如果可以,他希望孩子们都在客厅或者休息室好好休息,玩耍,可是他一个人真的忙不过来。而且,他也想让这个好久不见的孩子多留一会儿——所以他尽量让他变得忙碌起来。“提摩西少爷一个人差点把甜点全糟蹋了。”抱歉,提摩西少爷,他不是有意指责,现在他只想撒半个谎来挽留一个孩子。

 

杰森犹豫。不忍心拒绝那张和善而关心的脸庞,“我去拯救那些布丁。”最终他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这让老管家也笑了。

 

他摘下那双黑色的皮质手套,准备洗手。

 

老管家的视线顺着那双皮手套,移到了骨节分明的手指上。杰森显然已经长大了,成人尺寸的手掌有些粗糙。而,无名指的指腹——戴着一个银色的、毫无特点、普通至极的戒指。分外眼熟。

 

意识到老管家的视线停滞在他的手部,杰森也疑惑地跟着看过去。哦,他意识到了,是那个戒指。这让他变得脸色微变,甚至有些窘迫,像被发现了什么秘密。他不安地把手收到口袋里,“我,”他说,“先去一下洗浴室。”

 

*

 

走在走廊上,他还在想老家伙和那个人会在哪儿呢。虽然他跟对方提过今天自己也会参与,但他至今都不知道这是否是个好的决定。虽然,在厨房帮忙是个很好的放空自己的时间。

 

路过了放映室,他看到那个人正趴在一大堆里碟片中寻找着什么。这让他不禁觉得好笑。“嘿,那个流浪汉!”

 

那个人皱眉抬头。“你谁啊,我可从没在这儿见过你。”

 

翻白眼。他从来都不得不承认,迪克演技不错。但他也不差。

 

“只有资格老的人才知道我是谁,”笑,“不是你这个小屁孩。”

 

嗖的一张碟片扔了过来,杰森反映迅速地用手指夹住它,然后翻转过来。

 

“死寂?”他挑眉,讽刺道,“认真的?你敢看么,迪基。”

 

“上次看寂静岭有人可是吓到不敢来。”

 

哼。翻旧帐。他指着走廊的尽头,“我去帮助可怜的鸟宝,一会儿见。”

 

对面的人点头,故意晃了晃手,那个银色光泽的圆环闪着细微晶莹的光芒。迪克露出牙齿,笑眯眯的。

 

幼稚。即便如此,他依然如他所愿扬了扬手。指间环绕着同样的指环。

 

相视一笑。

 



——即使这只是两枚普通而平凡的指环。

 

 

-FIN-

 

:只是想看他们很低调地维护这份关系qwq

评论(22)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ふわふわ熊 | Powered by LOFTER